“赏云山美景·品开阳富硒茶”——开阳县云山茶海品茗活动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赏云山美景·品开阳富硒茶”——开阳县云山茶海品茗活动方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活动时间:2023年4月8日(星期六,全天)

二、活动主题

(一)开园采茶节。清明时节,采摘的茶叶是一年之中的佳品,也是游客踏青赏春的最好时间,正是利用这一传统节日举办采茶节活动,将会有比较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目的是“以茶为名  与茶结缘”。通过组织千名游客免费参与的方式,到茶园中去亲自采摘茶叶,在采茶、观茶、赏茶、制茶中感受、分享自采自制的乐趣,感受现代田园的美景,最后收获大自然的馈赠。

为了丰富采茶节活动效果,将有以下活动项目,如:“三茶六礼”等茶文化知识竞答、“茶”山寻宝、采茶能手比赛、制茶能手大比拼、生态美食茶餐、专题摄影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方式,为游客的旅游体验添彩。

可通过以下方式组团参与采茶节:亲子游采茶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采茶节,弘扬革命文化专题、自驾游、户外拓展培训团队、春季踏青采茶节等等。

(二)云山品茗,以茶会友。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品茶”也走进了大众生活的视线,越来越多人识茶、懂茶、爱茶。

组织“千人品茗”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到云山茶海旅游。品茗活动项目有:专场茶艺表演、茶礼展示、富硒茶推介活动、游客现场泡茶品茶活动、制作茶叶伴手礼、手工制作茶点、茶艺绘画、评茶艺爱心大使等等。丰富游客的体验感。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向前来云山茶海的游客介绍贵州茶、开阳富硒绿茶的产品特色,宣传茶文化。以“茶”为媒,相互交流对茶的感悟和体会,共同探讨茶文化。

三、参加人员

(一)县领导及部门

周  鹏  县委副书记

徐志然  县政府副县长

毛榜勋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严  晗  县茶产业服务中心主任

陆  艳  县文旅局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罗  迪  县禾丰布依族苗族乡人民政府乡长

县茶产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二)茶业企业

贵州百花富硒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青蓝紫富硒茶业有限公司、贵州开阳雅义杰富硒茶果有限公司、贵州黔山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三)茶艺师(2人)

王仕巧、丁成会

四、活动议程

9:00—10:30 百人采茶比赛(前10名评出一、二、三等奖)(90分钟)(责任人:严晗、罗迪、曹以杰)

10:30—12:00 手工制茶表演(传统手工制茶,再现远古制茶工艺)(90分钟)(责任人:严晗、罗迪、曹以杰)

12:00—17:00 开阳富硒茶推介系列活动:千人品茗活动、茶艺表演、古筝演奏、书画创作(300分钟)(责任人:严晗、罗迪、曹以杰)

17:00         返程

五、工作要求及职责

1.县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通知参会领导及参会企业、茶艺师;

2.县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禾丰乡、贵州青蓝紫富硒茶业有限公司:在4月7日前安排好活动现场相关工作;活动当天负责采茶比赛、手工制茶表演、富硒茶推介系列活动各个环节的安排和服务;贵州百花富硒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开阳雅义杰富硒茶果有限公司、贵州黔山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参与;

3.禾丰乡:负责活动当天车辆及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