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兴硒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4月份工作推进情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信息
开阳兴硒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4月份工作推进情况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项目建设情况

(一)开阳县富硒高钙食用菌项目

公司承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实施的富硒高钙食用菌基地建设项目于2022年1月已通过县级验收。于2021年12月中旬启动生产后完成香菇菌棒生产34余万棒,经过了为期2个月的养菌,现已全部转移至菇棚进行管护产鲜品,预计9月份产出上市。4月份,该项目按照生产计划有序推进,一是与贵州好菇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1000万棒黑木耳的订购合同,同时签订了产后销售合同,进一步加强产销衔接保障富硒高钙食用菌的市场稳定;二是与市农投菌菇公司达成战略协议,年供应1000万棒食用菌菌棒;三是邀请黑木耳专家张军祥技术团队为富硒高钙食用菌项目黑木耳生产技术专家,以“两条腿走路”的生产计划,采用投入少量资金的方式进行技改(生产黑木耳),预计在5月底启动技改。

(二)冬修水利工程项目

接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安排,需在三年完成冬修水利工程项目。主要实施内容为修复损坏水利设施261处,提灌站22个。并且第一批次冬修水利工程项目的完成时间在2022年5月20日。该项目于4月7日全面启动建设,具体实施点涉及禾丰乡(四个村)、南江乡(一个村)、毛云乡(两个村)、米坪乡(六个村)、龙岗镇(五个村),预计5月底竣工。

(三)开阳富硒精深加工项目

开阳县富硒产业精深加工项目是开阳兴硒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苏州硒谷科技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贵州硒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合作的项目,建设地点在龙岗镇富硒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4月份已完成生产设备的采购,富硒精深加工项目的厂房装修材料已陆续进场,现装修工程已完成45%。力争在2022年年中完成硒含片、富硒降抗饲料和水溶性植物硒蛋白的生产。

(四)开阳县云硒油茶加工项目            

该项目建设在开阳县毛云乡鲁底村,由旗下二级子公司贵州开阳硒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建省龙岩鸿阳投资有限公司、贵州云上果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贵州中益创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贵州云硒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的项目。4月份初步完善项目的前期手续,并完成了生产厂房,办公场地及烘干房的装修和建设。同期完成了设备的安装调试,现正在办理生产许可等手续,预计5月底启动茶油和菜油生产。

(五)开阳县天门冬规范化基地建设项目

按照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相关工作,按照开阳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四带一园”农业产业布局,发展现代特色中药产业,推动农村农业产业“大增效”的发展目标,公司承接的开阳县天门冬规范化基地建设项目,已纳入贵阳市2021年度“十件实事”项目,该项目因生长因素达产收益周期为四年(2025年产生收益)。目前,已完成核心示范基地种植478亩。4月份,项目实施了常态化管护,进一步强化田间标准化管理,根据生产形势,对天门冬进行补苗、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做到高质量地管护、低成本地投,高存活率地产出。


2022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