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政策支持力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 就业创业政策
我县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政策支持力度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有效应对国内外疫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对企业的影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稳就业工作,按照人社部、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县人社局、县工信局、县发改局前期通过三方会议确定了6家县级重点支持企业,决定对其提供稳岗扩岗专项支持。2020年9月5日下午,县人社局组织了6家重点企业召开了政策培训会。会议由县人社局分管领导主持,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贵州省财政厅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实施意见》和贵阳市人社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重点企业有关事宜的通知》,同时还宣传了抗疫国债资金使用相关政策,直接将有关优惠政策传达给了企业。

会议指出,省、市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有力举措,对企业发展和个人就业有重要的积极作用。我们将与企业共克难关,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用足用好失业保险基金、职业技能提升提升行动转账资金,大力实施稳岗返还、以工代训,坚定不移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保障劳动者基本生活。

会上,重点向企业宣传了以工代训的有关政策,并逐一对政策进行了培训。同时,与企业共同探讨了政策实施的具体细节,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均一一进行了针对性的答复,最后要求企业及时将申报资料提供县人社局,确保政策及时落实,更快帮助企业克服发展中的困难。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在疫情影响企业发展的态势下,各级政府部门出台了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帮助我们企业挺过难关,接下来,企业将依托政策,大力发展,为我县经济发展和促进我县居民就业贡献力量。

(图为培训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