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认真落实失业保险政策 切实稳就业保民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 就业创业政策
县人社局:认真落实失业保险政策 切实稳就业保民生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失业保险是我国为了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促进其再就业而建立的一项重要保险制度,受到2020年疫情的影响,国家及时出台了最新的失业补助金政策,扩大了失业保险覆盖面,同失业金一起,为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构建了双重保障壁垒,发挥了社会稳定器的重要作用。2020年以来,我县通过“四大举措”,积极贯彻落实失业金和失业补助金政策。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阳县人民政府网、“开阳就业通”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宣传政策信息,并结合开展招聘会、下乡走访等时机,广泛宣传失业金和失业补助金领取政策,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群众通过口口宣传等方式,办理失业保险业务的群众呈“滚雪球”方式逐日递增。

二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积极落实失业金和失业保险扩围政策,2020年来,发放失业金3714 人次共计592.22万 元;正在审核办理失业补助金148人,预计发放资金共19.08万元。

三是简化申领流程。失业保险缴纳一年以上的失业人员,只需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或存折)原件到人社部门办理;也可以下载安装“贵阳人社通”APP,在APP上按照相应的提示进行办理,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四是严格审核申领条件。对于符合申请条件的,按照政策及时办理,对于不符合的,向群众做好政策解释,不激化矛盾,让群众有良好的办事体验。

下一步,我县将积极贯彻落实好失业保险有关政策,严格审核办理,确保“应享尽享”、“应发尽发”,切实稳就业、保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