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 就业创业政策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各市、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进一步加密线上线下招聘,加强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推荐和指导服务工作,促进最大限度就业,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同步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招聘系列活动(以下简称招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5日至11月7日。

三、服务对象

(一)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

上述两类服务对象以下统称毕业生。

四、活动内容

(一)启动现场招聘活动周(10月25日至10月31日)。全省现场招聘活动周设立1个省级主会场和9个市(州)分会场。在现场招聘活动周期间,各会场要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集中组织开展1场综合性招聘会,大规模推送就业岗位,全方位提供就业服务,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桥梁。要充分利用市场化资源,发挥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形成全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覆盖全省性招聘活动,并统一使用“2021年贵州省XX(主办地名称)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招聘会”名称。活动周期间,重点收集辖区内适合毕业生特点的岗位,做好学历、专业等信息筛查,剔除无效信息,提升招聘精准度。

(二)组织直播带岗周(11月1日至11月7日)。各市(州)要充分发挥直播带岗更直观、生动、全面的优势,因地制宜选择直播平台载体,进一步优化线上招聘服务,原则上需在直播带岗周期间至少组织1次线上直播带岗,形成省市县网上联动的活动氛围。通过直播带岗周活动,解读就业政策、宣传就业服务、推介就业岗位,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实现更加精准、直接、有效、安全的人岗对接。

(三)推出职业指导“云课堂”(11月1日至11月7日)。各市(州)要积极组织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等,在招聘活动期间集中上线一批职业指导公开课,针对毕业生求职中常见困难和问题,提供职业规划、求职方法、就业手续、创业辅导、心理咨询等指导,并从中甄选报送1节精品课程,统一在贵州公共招聘网专区上线。对于适用性、指导性强的课程,省厅将同步报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全国和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区上进行展示。

(四)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10月25日至11月7日)。招聘活动期间,至少开展1次毕业生就业政策集中宣传,采取对本辖区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发送“点对点”短信、公告发布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将政策清单、补贴标准、申领流程、受理机构等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广而告之。各市(州)要结合实际,梳理本地政策服务清单(相关内容可参考《2021年贵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清单》),并做好政策解读,促进政策落地见效。

五、工作要求

(一)注重统筹谋划。各市(州)要结合本地实际,将招聘活动作为全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步组织开展,合理谋划活动安排,科学调配力量,加强统筹协调,按活动时间节点,及时制定行动具体方案,细化措施,制作招聘活动日历,并填写《202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招聘活动日历》(附件1),于10月18日前同步报省厅。

(二)注重宣传造势。运用新闻媒体、网站、微信、短信、社区公告等多种渠道,强化招聘活动宣传工作,将招聘活动专场时间安排、参会企业名单、岗位信息等向社会广泛发布,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并通过各地信息平台有针对性地向毕业生进行岗位推送。各市(州)及时总结活动推进中的经验做法和成效,邀请当地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进展。

(三)注重信息收集。各市(州)要加强信息收集、汇总、核实所辖地区活动期间开展现场招聘会场次、直播带岗场次、参会企业数量、提供岗位数量、求职人数等数据,填报招聘活动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及时总结招聘活动中的特色做法,一并于11月9日前反馈省厅。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