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开阳县2022年高中招生入学现场咨询会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公办学校管理
关于组织参加开阳县2022年高中招生入学现场咨询会的通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开阳县第一中学,开阳县第三中学,贵阳泽诚学校,开阳职业技术学校,全县各初中(中心)校:

2022年中考已经结束,广大考生即将进入志愿填报环节;同时2022年开阳县高中发展改革取得较大突破,开阳县第一中学、开阳县第三中学均与贵阳一中结成教育发展联盟,由贵阳一中选派优秀师资分别在开阳一中、开阳三中组建了高质量的振兴班,贵阳泽诚学校(民办高中)今年首次实施高中招生。国家实施“普职协调”发展战略彻底打通中职→高职→本科→研究生通道。一系列措施为开阳县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提供了更有质量、更为广阔的教育选择。

与此同时,由于宣传渠道和宣传方式等不够统一,导致部分考生及考生家长不能全面了解我县高中教育的具体情况,供考生选择的面比较窄,对本地优质生源留在开阳继续就读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为了更权威、更全面宣传我县高中招生入学政策、方向、亮点,进一步推动高中招生入学工作公开透明,经县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举办“开阳县2022年高中招生入学现场咨询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

2022年7月15日(全天)(上午9:00—下午17:00)

二、举办地点

开阳县体育馆(云开广场)

三、参加活动单位

开阳县教育局,开阳县第一中学、开阳县第三中学、贵阳泽诚学校、开阳职业技术学校

四、现场组织形式

采取同台宣传方式进行。

开阳县教育局(招考中心、教育科)设宣传咨询台一张,选派2—4名专业人员,提供全县性的政策咨询服务;

开阳县第一中学设招生咨询台一张,选派4—6名专业老师(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熟悉招生政策人员须进入),提供开阳县第一中学招生咨询服务;

开阳县第三中学设招生咨询台一张,选派4—6名专业老师(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熟悉招生政策人员须进入),提供开阳县第三中学招生咨询服务;

贵阳泽诚学校设招生咨询台一张,选派一定数量专业老师(可参照一中、三中选派人员及对象,最高不超过6人),提供贵阳泽诚学校招生咨询服务;

开阳职业技术学校设招生咨询台一张,选派一定数量专业老师(可参照一中、三中选派人员及对象,最高不超过6人),提供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咨询服务。

五、任务分工

(一)县教育局行政办:负责协调县文旅局,保证县体育馆用于全天开展宣传;负责制作标语“开阳县2022年高中招生入学现场咨询会”2条,悬挂在县体育馆正门和体育馆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负责联系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宣传报道;负责安排青少年活动中心提供桌椅板凳等宣传设施;负责安排2名工作人员保障7月15日参与招生宣传工作人员中餐和全天饮用矿泉水等后勤工作,并参与咨询会现场引导;负责协调手持扩音喇叭等现场备用;负责协调公安部门安排1—2名警力指导维护现场秩序。

(二)县招考中心、教育科:负责组织本科室人员进驻现场咨询会开展现场宣传咨询;负责维护现场咨询会学校招生秩序。

(三)四所进驻现场宣传校:负责组织本校专业招生老师按时进驻现场;负责准备各自宣传资料。

(四)各初中校:负责在7月14日下午14:00前将《开阳县2022年高中招生入学现场咨询会告知书》安排发送和告知到每一位中考考生或家长;开阳县第二中学、第四中学、第五中学分别安排一名熟悉情况的人员进驻开阳县教育局宣传咨询台,配合现场开展招生咨询总体工作。


2022年7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