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阳县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调整为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公办学校管理
中共开阳县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调整为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通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各学校(园),教培中心、活动中心,局机关各科室(中心):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根据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79号、82号令要求,开阳县、息烽县同步转入静态管理。为最大限度降低师生风险,支持全市、全县疫情防控大局,经报请县委、县政府和市教育局同意,现就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调整为线上教育教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自2022年9月7日起,一律停止线下教育教学,转为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二、各学校教职工全体动员,以校为单位,妥善安排好9月6日下午学生离校返家事宜,务必确保每一名学生有序、安全离校返家。

三、各学校的县外学生,具备条件的可以离校返家,不具备条件的由学校在校内做好安顿,绝不允许离校一刀切。学校要精准对接跟踪,确保离校学生安全到家。留驻在校的县外学生,必须配足配齐教职员工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生活及安全。教职员工参照静态管理要求,进校即驻校,非必要不出校。

四、无留驻学生的学校,须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安全值守、食材处置等工作。鼓励县直学校将不宜存放食材支援有留驻学生的学校,由资助中心统一调度。

五、各学校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严格参照《开阳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工作方案》执行,具体由信息技术中心、教培中心、教育科、督导办组织实施。

六、自9月7日起,全县除留驻校服务保障人员外,其他所有教职员工携带工作证,一律就地就近转为属地社区志愿者,主动报到,服从属地党委政府或社区的疫情防控调度安排;承担有线上教育教学任务的教师,非教育教学任务时段一律作为志愿者参与属地任务。

七、全县各学校(园)自接到本通知时起,在做好安全教育和家校沟通(一是学生及家长须主动配合村居做好核酸检测;二是建议近期尽量居家不外出,必要外出时须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居家期间,督促孩子加强自我管理,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线上学习,阅读有益书籍,加强居家锻炼等)情况下,按照错时错峰原则,立即统筹安排好学生离校返家工作。9月6日下午17:30前,各学校将学生离校返家情况报局安全中心(联系人:强康艳  电话:87256799)。

八、严格值班值守、线上教育教学、信息报送等工作。各校(园)要合理安排应急值守和校园封闭管理工作,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若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电话报告局安全中心(联系人:周 愚  电话:87256799)。

2022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