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教育局关于暑假合理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致家长的一封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民办学校管理
开阳县教育局关于暑假合理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致家长的一封信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广大家长朋友:

您好!2021年暑假已至,假期是广大学生调整身心、开拓视野的最佳时期,请家长朋友们合理安排好孩子的愉快假期。为此,在您需要利用假期给自己的孩子培优辅差时,开阳县教育局提醒您:请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近年来,一些面向中小学生开办的非学历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安排,造成学生课外负担过重。根据国家、省、市工作部署,我县正大力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目前我县共有校外培训机构42所(已关停3所),其中学科类共12所、艺术类23所、体育类2所、科技类1所、职业技术类1所。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查处停培3所无证培训机构,在此,开阳县教育局温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

一、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作用

希望家长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树立正确教育观,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等因素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切不可盲目跟风,随意或过度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给孩子造成过重负担。根据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超纲教学,教学内容不得超过学校的教学进度,只作教学补充。因此务必理性认识校外培训的作用,不建议家长让孩子参与培训机构组织的涉嫌超前教学的培训。

二、谨慎选择合法正规校外培训机构

家长应当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不脱离孩子实际,谨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或线上培训。特别提醒家长参考开阳县教育局发布的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已在政府网站和紫江教育公众号公布),认真查验培训机构是否张贴有《开阳县民办教育机构监督信息公示牌》,信息是否完整,选择证照(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审批机关为开阳县教育局和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齐全的培训机构,远离无证无照的“黑机构”。

三、主动签订培训服务合同

家长们要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主动与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合同》,明确双方职责与法律责任,按照规定缴纳费用及退费等,确保自身权益不受影响。

四、自觉抵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行为

校外培训机构强调以提分效果、上线人数、上线率为广告的宣传,家长不要轻信。按照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三个月,不得以优惠活动吸引家长一次性缴纳超过三个月的费用,不得开展除审批类别以外的培训内容。

如您发现校外培训机构有以上违规行为,请您及时向开阳县教育局反映。

举报、监督电话:0851-87221125

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而努力!


    附件:开阳县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开阳县教育局

2021年7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