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教育局关于校外培训致家长的一封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民办学校管理
开阳县教育局关于校外培训致家长的一封信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各位家长朋友:

寒假将至,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即将开始寒假招生工作。为维护您的合法权益,防止上当受骗和增加孩子的课外辅导负担,请各位家长朋友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按照省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希望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成才观,科学认知并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如确需参加校外培训,请您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从孩子自身素质、兴趣爱好和个性发展角度出发,合理选择培训内容,并在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现将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正确鉴别合规校外培训机构

非法培训机构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存在诸多隐患,一旦发生经济纠纷或安全事故,权益无法保障。请家长朋友们精准识别,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培训机构,避免自身权益受损。家长朋友可通过“四看”鉴别合规机构:

一看培训机构是否张贴公示牌。合规校外培训机构张贴了统一的《开阳县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公示牌》,对培训机构的证照信息、从业人员、收费标准、年审情况、监督电话等信息进行公示;无公示牌即为非法培训机构。

二看培训机构是否证照齐全。“证”是指开阳县教育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照”是指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工商营业执照。证照基本信息必须一致,“有证无照”“有照无证”和证照信息不一致均为非法培训机构。

三看培训预收费是否超过3个月或60学时。合规机构均严格按照3个月或60学时的要求执行收费,支持按月收费;凡是要求一次性按年或按学期缴费的培训机构均为非法培训机构。

四看培训机构是否按要求签订合同。合规培训机构在学生报名之后会要求家长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2021年修订版),如以各种理由拒绝签订合同的即为非法培训机构。

二、假期不参加学科类培训

按照“双减”政策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利用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培训。学科类培训是指:面向中小学生开设的道德与法制、语文、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等)、物理、化学、地理、生物等,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学生学业水平,为学生考试、升学服务的培训内容。

寒暑假是各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培训的高发期、易发期,为坚决杜绝违规培训行为发生,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加大违法违规培训查处力度。如有培训机构利用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欢迎各位家长和社会人士积极举报。

举报电话:

开阳县教育局:0851-87221125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45或12315


开阳县教育局

2022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