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教育局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学生管理
开阳县教育局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各学校(园),教培中心,活动中心,局机关各科室(中心):

根据国务院2021年假期安排,2021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五)正常上班、上课,10月9日(星期六)上班、上课,补星期二的课。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全县教育系统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给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节假日期间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要管安全、管业务要管安全、管生产经营要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全面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国庆期间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二、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1.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放假前,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学生安全事故发生的特点。特别是要突出开展学生心理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饮水安全、防溺水和其他人身安全的教育,要通过印发《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加强家校沟通,提醒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管,保护学生在校外的安全。

2.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假期间师生员工尽量选择省内出行,非必要不得出省,若必须出省要向所在单位报备,并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各单位要坚持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及信息摸排,严格落实返筑人员分级分类管控。

3.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节日前后,各级各类学校主要领导要带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对发现的隐患要纳入台账,及时整改。要专人监管好各种易燃、易爆物品及危险化学品。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4.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学校放假当日要对离校学生进行追踪,确保每位学生安全到家;学校要加强假期校园安全巡逻,严防外来人员侵入;加强在建工程管理, 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规定,落实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加强对施工安全监管,负责现场管理的甲方人员要坚守岗位,督促施工方、监理方履行安全职责,落实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和安全措施,保证施工安全。长假返校,要认真开展刀具收缴、矛盾排查等工作。

三、廉洁自律,率先垂范

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学校要做好对学生假日期间的文明礼仪教育及公车封存工作。

四、值班值守,严肃对待

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领导、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严禁脱岗漏岗,对因值班制度不落实,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问责。从即日起,按照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急事即报的原则,每天在校园和谐号QQ群里实行“零报告制度”,急事同报值班电话(87221123)。

请各学校于9月30日中午14:00前将国庆值班安排表电子版报教育局行政办公室王慧,邮箱1452699354@qq.com。


2021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