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教育局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工作的温馨提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学生管理
开阳县教育局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工作的温馨提示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家长:

根据《贵阳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规范贵阳贵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工作的通知》(筑教办函〔2021〕34号)《开阳县教育局关于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工作的通知》(开教发〔2022〕3号)文件精神。现就开阳县2022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转学原则

县直学校:以县为主、班额控制、相对就近、统筹协调、毕业年级第二学期不能转学原则。县直中小学原则上不能互转。

乡镇学校:以乡镇为主、班额控制、相对就近、统筹协调、毕业年级第二学期不能转学原则。

二、转学年级

学生2022年3月就读小学1—5年级或初中7—8年级可以登记转学(注:小学6年级和初中9年级属于毕业年级不进行转学)

三、转学登记时间

2022年2月7日—2月20日

四、转学登记所需材料

(一)因户籍迁移需转学的学生,应提供户口本等户籍证明材料,户籍迁入地址应与实际居住地、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地址一致。

(二)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等优抚对象应按照相关文件提供身份印证等材料。

(三)其他特殊原因确需转学的应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四)因父母已经死亡或者没有监护能力的,其他法定监护人除提供上述证明材料外,还需提供监护证明。

(五)到开阳务工、经商的,提供一年以上居住证及身份证明材料。

注:如不能提供以上证明材料不予登记。

五、转学操作程序

(一)转入开阳县县城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县教育局提出申请并进行登记。县教育局根据辖区内学位情况,结合学校学位情况按以下方式统筹安排,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注:第一步。首先安排县城区域内户籍生,按相对就近原则转入居住地辖区内学校就读,如县城区域学校无空余学位,则转入县城周边村小或乡镇学校就读。如遇登记拟转入县城区域内同一年级的县城内户籍学生人数大于空余学位时,则通过摇号方式确定转入学生,未中签者则转入县城周边村小或乡镇学校就读。

第二步。在完成第一步安排之后,仍有空余学位,则安排县域内户籍在县城有产权房(商品房、经济适用房、自建独立产权房)、集体产权房的,按相对就近原则转入县城辖区内学校就读,如遇登记拟转入县城区域内同一年级的县内户籍非县城内户籍学生人数大于空余学位时,则通过摇号方式确定转入学生,未中签者则回户籍地学校就读。

第三步。在完成第二步安排之后,仍有空余学位,则安排户籍不在县城区域且在县城无产权房的拟转入学生。如遇登记拟转入县城区域内同一年级的户籍不在县城区域且在县城无产权房的学生人数大于空余学位时,则通过摇号方式确定转入学生,未中签者则返回户籍地学校就读。

(二)转入乡镇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乡镇中学或中心小学(中心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向县教育局报备。乡镇中学或中心学校(中心小学)根据辖区内学位情况,结合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三)转入开阳县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转入学校向县教育局报备,在学校学位有空余的前提下,同意学生转入,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2022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