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教育局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转学工作事宜的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学生管理
开阳县教育局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转学工作事宜的通告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贵阳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规范贵阳贵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工作的通知》(筑教办函〔2021〕34号)、《开阳县教育局关于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工作的通知》(开教发〔2022〕3号)文件精神及幼儿园学籍管理要求,现将开阳县2022年秋季学期转学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登记时间

(一)县直学校(园):2022年8月5日-15日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

(二)乡(镇、街道办)学校(园):8月15日-20日工作日,由属地乡(镇、街道)学校(园)予以登记。

二、登记对象

(一)县直学校(园):除高中阶段学校外,在有学位情况下,县直学校(小学、初中、幼儿园)只对县城区域户籍、开阳县户籍购买产权房户和已办理居住证(公安机关出具)的随迁户子女确需转学对象进行登记。

(二)乡(镇、街道办)学校(园):在有学位情况下,乡(镇、街道)对属地户籍学生、随迁子女确需转学对象进行登记。

三、转学原则

(一)户籍、学位优先原则。根据学生户籍地所属学校(园)学位空缺情况,对有需求转学对象实施转学。

(二)区域相对就近原则。在有学位情况下,根据户籍地等因素和家长及学生选择,可相对就近实施转学。

(三)随迁子女持居住证就读。根据县域内学位供给情况调剂到有学位学校就读。

(四)起始、毕业年级不予转学登记原则。幼儿园小班、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为起始年级,严格按照贵阳市和开阳县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方案执行招生入学,不接收转学学生。毕业年级(幼儿园大班、六年级、初三年级)严格按照学籍管理规定不进行转学登记(户籍生除外)。

四、转学登记地点

(一)县直学校(园):开阳县教育局,电话:87221125。

(二)乡(镇、街道办)学校(园):由属地相关学校安排专人负责。

五、登记资料(原件审核、复印件存档)

(一)户口簿户主是法定监护人的

1.《2022年开阳县转学申请登记表》(现场领取)

2.户口簿首页、户主页,子女页复印件

(二)户口簿户主是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的

1.《2022年开阳县转学申请登记表》(现场领取)

2.转学对象法定监护人须与户主在同一户口簿上

3.户口簿首页、户主页,监护人页、子孙页复印件

(三)再婚家庭的

1.《2022年开阳县转学申请登记表》(现场领取)

2.户口簿首页、户主页,子女页复印件

3.结婚证复印件

(四)产权房户(转学学生与房主须在同一户口簿)

1.《2022年开阳县转学申请登记表》(现场领取)

2.户口簿首页、户主页,子女页复印件(如房主是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的,提供户口簿首页、户主页,监护人页、子孙页复印件)

3.房产证请提供产权信息页复印件(可以看到户主和房产地址页),或购房合同,请提供《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表》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第一章合同当事人页复印件,第二章商品房基本状况复印件,签订合同的盖章页复印件。(购房合同和房产证提供一样即可)

(五)随迁子女

1.《2022年开阳县转学申请登记表》(现场领取)

2.户口簿首页、户主页,子女页复印件

3.父母、子女居住证复印件

注:所有原件审核后由家长带回,复印件存档。

六、转学操作程序

(一)转入开阳县县城学校的,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县教育局提出申请并进行登记。县教育局根据辖区内学位情况,结合学校学位情况按以下方式统筹安排,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第一步:首先安排县城区域内户籍生,按相对就近原则转入居住地辖区内学校就读,如县城区域学校无空余学位,则转入县城周边村小或乡镇学校就读。如遇登记拟转入县城区域内同一年级的学生人数大于空余学位时,则通过摇号方式确定转入学生,未中签者则转入县城周边村小学或乡镇学校就读。

第二步:在完成第一步安排之后,仍有空余学位,则安排县域内户籍在县城有产权房的,按相对就近原则转入县城辖区内学校就读,如遇登记拟转入县城区域内同一年级的学生人数大于空余学位时,则通过摇号方式确定转入学生,未中签者则回户籍地学校就读。

第三步:在完成第二步安排之后,仍有空余学位,则安排已办理居住证的随迁户且在县城有产权房的拟转入学生。如遇登记拟转入县城区域内同一年级的学生人数大于空余学位时,则通过摇号方式确定转入学生,未中签者则转入县城周边村小或乡镇学校就读。

第四步:在完成第三步安排之后,仍有空余学位,则安排户籍不在县城区域及已办理居住证的随迁户且在县城无产权房的拟转入学生。如遇登记拟转入县城区域内同一年级的学生人数大于空余学位时,则通过摇号方式确定转入学生,县内户籍未中签者则返回户籍地学校就读,已办理居住证的随迁户子女转入县城周边村小或乡镇学校就读。

(二)转入乡镇公办学校的,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乡镇中学或中心小学(中心学校)、中心幼儿园提出申请,由学校向县教育局报备。乡镇中学或中心学校(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根据辖区内学位情况,结合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七、其他事宜

(一)秋季学期转学仅对幼儿园中班和小学2—5年级、8年级进行转学登记。

(二)原则上县城内学校间不互转(含东湖小学)。转入各乡镇初中、中心学校(中心小学)、幼儿园学生以学校登记为主,县教育局不重复登记。

(三)不符合登记条件的不予登记转学。

(四)转学登记后,按照辖区范围内学位优先、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进行转学安排,转入学校将在开学前三天以电话的方式通知家长。

(五)办理转学家长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进学校还须有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县城民办幼儿园不能私自相互转学,如需转学须到县教育局教育科登记,审核通过后方可转学。

温馨提示:现场登记时间为5-10天,时间较长,请合理安排,错峰登记,咨询电话87221125。

附件:开阳县2022年转学申请登记表.docx

2022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