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倡议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学生管理
致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倡议书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意见)。“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旨在治理教育生态,回归教育初心,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双减”意见,特倡议:

一、带头响应“双减”政策,努力形成减负共识。

二、带头抵制违规行为,谨慎选择校外培训。

三、带头密切家校沟通,努力形成育人合力。

四、带头树立科学教育观,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五、带头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合理安排课余生活。

六、带头加强家庭建设,营造良好家教环境。

我们将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贵阳市委办公厅  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纵深推进贵阳市“双减”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贵阳市 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暨打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持续把“双减”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摆在教育的突出位置,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着力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希望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成为“双减”工作的宣传者、示范者、监督者!

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我县加大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力度,目前,已无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如你发现有非法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违规培训,请向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举报,举报电话:87221125。


开阳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

(开阳县教育局代章)

2022年7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