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2022年秋季学期县城区域公办幼儿园招生入园补登记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学生管理
开阳县2022年秋季学期县城区域公办幼儿园招生入园补登记公告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贵阳市教育局关于幼儿园招生的管理办法》等规定,按照《开阳县2022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入园工作方案》安排,经信息审核后,部分幼儿园仍有一定空缺学位。为最大化用好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现对有空缺学位的幼儿园进行补登记。特公告如下。

一、空缺学位情况

总计空缺学位302个(详见附件1)

二、补登记对象及条件

1.适龄对象。2018年9月1日(含9月1日)—2019年8月31日(含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儿童。

2.户籍要求。2022年8月16日前户籍落户在硒城、云开、紫兴街道办事处所辖各村(社区)内(含硒城街道办事处所辖刘育村、白安营村)。且幼儿必须与父亲或母亲同一户口簿;户主为祖父、祖母、外祖父或外祖母的,父母(监护人)与幼儿必须与户主在同一户口簿。

注:8月24日12:00前已入园对象不能参与补登记。

三、补登记时间

2022年8月24日12:00-16:00,8月25日9:00-16:00

四、补登记方式

统一采用线上补登记方式。符合补登记条件的适龄幼儿家长,通过“开阳县2022年秋季学期县城区域内公办幼儿园招生网上预登记窗口平台”进行自主补登记。每个幼儿只能选择一所幼儿园进行线上补登记,如重复登记,将取消该幼儿在县城区域内公办幼儿园参加摇号及就读资格。

五、实施流程

1.信息发布。8月23日,县教育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紫江教育”等新媒体平台公布《开阳县2022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入园补登记公告》并广泛宣传。

2.补登记。8月24日—25日,符合补登记条件的适龄幼儿家长在平台进行网上补登记(登记成功后,预留手机号上会收到一条登记成功信息)。

3.信息审核。8月26日,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对线上平台补登记信息进行审核,并在“紫江教育”等信息平台公示审核通过符合条件幼儿信息名单。凡弄虚作假者,取消参加公办幼儿园摇号及入园资格,并按户籍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4.组织入园。8月27日上午9:00—11:00,各有空缺学位公办幼儿园组织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入园。

第一步:县教育局审核通过符合条件人数少于该幼儿园空缺学位数的,直接入园;如审核通过符合条件人数大于该幼儿园空缺学位数时,采取摇号入园,中签者按程序办理入园手续。

第二步:开展补登记的幼儿园如仍有空缺学位,空缺情况将在“紫江教育”信息平台公布,并同步在实施摇号入园的幼儿园进行现场公示。

第三步:8月27日上午摇号仍未中签者,可于当日14:00前继续选择有空缺学位的幼儿园进行现场再次补登记。如继续登记入园人数大于所登记幼儿园空缺学位时,现场实施摇号,再次未中签者自行选择民办幼儿园就读;如继续登记入园人数少于所登记幼儿园空缺学位直接入园,该园最后空缺学位在2023年春季学期实施招生。

六、工作要求

1.县教育局通过各种媒体、园务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宣传2022年秋季学期有空缺学位公办幼儿园补登记计划数、时间、补登记、摇号、入园注册等,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2.硒城、云开、紫兴街道办事处和县直各责任部门要加强配合,按照工作职责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开阳县2022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入园工作有序进行。

3.补登记公办幼儿园要依托“开阳县2022年秋季学期县城区域内公办幼儿园招生网上预登记窗口平台”网上预登记窗口,开展好补登记工作,切实做好网上补登记、摇号与学籍办理等工作。

4.补登记的公办幼儿园要认真做好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按程序实施,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招生入园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耐心细致做好未被摇中幼儿家长的政策解释和相关引导工作。

5.扰乱招生秩序的幼儿家长将取消其子女公办幼儿园入园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

未尽事宜,咨询电话:0851—87221125;0851—87221354。


附件:1.开阳县2022年秋季学期有空缺学位县城区域公办幼儿园补登记计划表

      2.开阳县2022年秋季学期有空缺学位县城区域公办幼儿园网上补登记窗口二维码


2022年8月23日


附件1:

开阳县2022年秋季学期有空缺学位县城区域公办幼儿园补登记计划表

序号

幼儿园名称

空余学位数(单位:人)

幼儿园地址

备注

2

开阳县第二幼儿园

53

开阳县环城西路171A


5

开阳县第六幼儿园

5

第五小学旁


7

开阳县第八幼儿园

163

开阳县环城南路9号(医疗器械厂对面)

2022年8月实施招生,2023年3月可正式入园。

8

开阳县实验幼儿园

XX

开阳县新天地小区内

待业主部分摇号结束后确定空缺学位。

9

开阳县云开街道毛稗田幼儿园

42

开阳县云开街道东山村毛稗田119号旁


10

开阳县紫兴街道东湖幼儿园

21

开阳县紫兴街道东湖大道3号


11

开阳县紫兴街道南兴幼儿园

18

开阳县紫兴街道群兴村


合计

302



附件2:

开阳县2022年秋季学期有空缺学位县城区域公办幼儿园网上补登记窗口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