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教育局致广大学生家长理性选择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学习的一封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学生管理
开阳县教育局致广大学生家长理性选择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学习的一封信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各位家长:

2022年寒假已至,您也许会有安排孩子参加校外非学科类培训学习的打算。家长是孩子健康成长学习的守护者和指路人,“望子成龙”愿望迫切,但遵循教育规律,倾听孩子心声应是每一位家长的“必修课”。按照国家“双减”政策要求,开阳县原审批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注销,现全县已无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截至目前,我县经审批登记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2所,其中1所处于暂停营业状态(贵阳数立方科技培训学校)。为让孩子科学合理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学习,县教育局在此温馨提醒各位家长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理性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家长们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精力等自身因素理性选择培训机构,不盲从跟风。选择培训机构要多实地查看、多打听询问,确保选择的培训机构正规合法。要试听满意后再决定,对于违背教育规律,有碍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外培训项目,要坚决抵制。

二是要认真核实机构证照信息。合法的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书齐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书》《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书》应在办学场所醒目位置处公示。家长们要远离那些证照不全,信息与实际不符的校外培训机构,发现证书与实际不符的都属违规、非法培训,要及时向教育部门举报。

三是要辨别机构招生宣传真伪。对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随意承诺等行为,以及发现在职中小学教师到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任课的现象,可向教育部门反映。所有资质证书的登记地址与培训地址需要一致。培训内容、培训地址与办学许可证不符合,培训收费项目与标准、教师资质、举报电话没有公示的要及时向教育部门投诉举报。

四是要自觉遵守培训安全管理。学生参与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学习,要自觉遵守培训机构关于各项安全工作管理,要加强对学生在培训期间用水、用电、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严格管理要求,培训机构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学生培训期间,家长不能进入培训场所。

五是要防范风险提高保护意识。对于培训机构以促销、赠课、限时优惠等形式引导大量购买课程的行为,要提高自我保护和风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导。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提供的培训服务,一次性预缴费用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不得超过5000元。要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修订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合同要载明培训内容、培训期限、时间安排、收费金额、退费办法、违约责任以及争议解决途径等。家长缴费时要注意保存证据、留存信息,凭证要与培训合同、机构证照的名称一致,谨防培训机构逃避责任。遇到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依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遭遇合同“霸王”条款,要及时向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举报。面向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或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甚至转入“地下”开展培训等隐形变异类培训行为,均属于违规培训,欢迎各位家长积极举报。

感谢广大学生家长对开阳教育的关心和支持,您可以查看《开阳县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白名单(22所)》,了解相关机构基本情况。如您在选择参加校外培训学习中需反映相关问题,也可拨打开阳县教育局电话(0851—87221125)进行详细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做好相关服务。

祝阖家安康!

附件:开阳县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2023年1月12日

开阳县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截至2023年1月)

序号

学校名称

办学地址

类别

上年

年审情况

备注

1

开阳拾叁文化艺术培训学校

开阳县硒城街道办三中小区44栋附1号

艺术类

合格


2

开阳吴极体育培训学校

开阳县硒城街道办路发枫林小区15栋二楼

体育类

合格


3

开阳艺海艺术培训学校

开阳县硒城街道中山商城2期5栋25-26号商铺

艺术类

合格


4

开阳星河艺术培训中心

开阳县硒城街道办南江路110号

艺术类

合格


5

开阳画知艺艺术培训学校

开阳县硒城街道办城北路万象君汇1幢2-99号

艺术类

合格


6

开阳忠元跆拳道培训学校

开阳硒城街道办南山社区羽翔苑4栋负1-4门面

体育类

合格


7

开阳卓雅艺术培训学校

开阳县云开街道办开州大道251号金福大厦三楼

艺术类

合格


8

开阳玛酷机器人思维训练中心

开阳县硒城街道办城北路万象君汇1幢110-112号门面

科技类

合格


9

开阳阿童木艺术培训学校

开阳县云开街道正街51号3楼

艺术类

合格


10

开阳临风堂艺术培训学校

开阳县云开街道办开洲大厦1幢2-3号二楼

艺术类

合格


11

开阳梦舞凤飞艺术培训中心

开阳县云开街道红军路36-44号

艺术类

合格


12

开阳觉醒舞蹈艺术培训学校

开阳县云开街道办正街30号乐转天街3楼

艺术类

合格


13

开阳黄中书画培训中心

开阳县硒城街道办环城西路289号三楼

艺术类

合格


14

开阳卉美教育培训学校

开阳县云开街道办云开国际2栋15楼

艺术类

合格


15

开阳艾艺学艺术培训学校

开阳县硒城街道办三中小区育英路42栋

艺术类

合格


16

开阳传艺艺术文化培训学校

开阳县硒城街道办开洲大道132号(二小正对面三楼)

艺术类

合格


17

开阳梓杭艺术培训中心

开阳县硒城街道办路发枫林小区1号楼8号门面

艺术类

合格


18

开阳夏加尔艺术培训中心

开阳县硒城街道办开洲大道132号

艺术类

基本

合格


19

开阳绘艺加艺术培训中心

开阳县硒城街道办环城北路吉城名苑二期14-15号

艺术类

合格


20

开阳首席童乐艺术培训中心

开阳县云开街道东兴社区紫江花园6栋一号

艺术类

合格


21

开阳哆来咪艺术培训中心

开阳县楠木渡镇临江村湾子组

艺术类

合格


22

贵阳数立方科技培训学校

开阳县南江乡苗寨村

科技类

基本

合格

暂停

营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