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民政局关于发放2022年9月份孤儿基本生活费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 » 公益事业及救助
开阳县民政局关于发放2022年9月份孤儿基本生活费的通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乡(镇)社会事务办、街道办事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政策,提高我县孤儿生活保障水平,促进孤儿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下拨我县2022年9月份孤儿基本生活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障标准:按照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关于提高我市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通知》(筑民发[2020]61号)文件规定每人每月1200元。

二、孤儿基本生活费由民政局通过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统一发放至孤儿本人账户。

三、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内孤儿实行动态管理,进行定期走访,并建立走访台账,督促孤儿监护人每月足额安排使用孤儿生活费,以确保孤儿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对年满18周岁未继续读书的要及时在《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做停发并上报县民政局审批。

附件:2022年9月份孤儿生活费发放花名册.xls

开阳县民政局

2022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