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审计局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探索与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公开
开阳县审计局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探索与实践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及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审计全覆盖的要求,严格按照市审计局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相关工作安排,以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审计为着力点和突破口,采用大数据审计技术,科学把握审计全覆盖工作的原则、重点、频次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加快实现审计全覆盖。近日,我局结合工作计划和审计工作需求,组织了本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成果汇报会。

坚持科技强审。推进“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大数据审计模式,通过运用市审计局建立的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平台,我局对开阳县64家一级预算单位进行了部门预算全覆盖审计,分析了60余个数据模型,形成1750条疑点数据,截止2020年5月22日,项目审计组已完成64家单位审计疑点核实和取证工作,落实约162个问题,并向存在问题的单位出具征求意见表,预计6月中旬可出具审计报告。现场审计2家部门预算单位已出具征求意见稿。

审计成效。“全覆盖”与“同级审”同步审计,相互促进、成果共享,揭示了我县预算编制不完整,应纳入预算的未纳入预算、预算执行与批复预算差异大、预算编制与执行脱节、预算约束力不强、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发挥财政审计的监督保障和建设性作用。

通过利用大数据信息开展审计,节省了人力物力,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稳步推进我县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