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   助力重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公开
关注民生   助力重建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开阳县审计局审计组开展对开阳县2020年灾后重建资金审计,2020年11月3日起,审计组对开阳县11户农户灾后重建整改情况进行了审计。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二阶段的资金审计。

本次灾后重建整改工作涉及城关镇、金中镇、南江乡、宅吉乡、米坪乡、高寨乡等6个乡镇11户农户,重点关注了农户居住、房屋安全、资金支付等情况,并对未完成整改的农户进行了原因分析、对政策落实未到位的进行了说明。

11月3日至11日,审计组根据统计情况,开展入户调查和现场查看。如,宅吉乡根据秦永成户房屋透风漏雨情况,重新盖了新瓦,家里面不漏雨了,今年还养了11头大肥猪,秦永成笑着说,多谢政府给我们这么大的帮助,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又如:南江乡为刘斌户重新翻盖了新瓦,还刷了油漆,刘斌母亲说,因为背部摔断花去了家里面所有的积蓄,现在政策好了,医生会亲自上门来给我检查身体恢复情况,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经过审计实地走访,审计组对县11户农户灾后重建整改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证实,并对该项目的资金划拨、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核实,确保灾后重建资金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撰稿:吴待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