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阳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公开
中共开阳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30日,中共开阳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贵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贵阳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开阳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开阳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开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开阳县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2021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建议名单》(以下简称《规则》《细则》《计划》《名单》),研究部署我县审计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启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及其他县委常委,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审计局局长华辉就相关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2020年的审计工作,审议通过了《规则》《细则》《计划》与《名单》。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审计监督理念。通过审计监督,推动重大政策落实;通过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审计监督,增强群众“三感”指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审计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审计监督,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依法审计,不断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民生项目开展专项审计,同时加强国有企事业单位等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学会在审计监督下履行职责,实现“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要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审计整改的落实工作。要加强创新协同,不断完善审计委员会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