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公开
开阳县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自2022年4月1日起,开阳县审计局对开阳县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县发改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发改局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加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属于县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办公室、发展规划科等7个行政科室、下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个(开阳县循环经济办公室)、事业单位5个(开阳县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第三产业发展中心、节能中心、军粮供应站和价格认证中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县发改局2021年财务报表及其他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年度财务状况和预算编制、预算调整和执行的过程,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和相关会计制度的规定。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单位职工缴纳的食堂伙食费53700元未纳入财务账户统一核算管理。

2.单位职工及外单位人员缴纳的食堂伙食费、住宿费等9189元未及时清理。

3.未及时清理存量资金58699元。

四、审计建议

1.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对实际发生的所有经济业务严格按规定进行会计核算。

2.进一步加强对往来款项的管理,及时清理,避免长期挂账。

3.进一步加强结转结余资金的管理,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开阳县审计局

2022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