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1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 日常监督检查抽查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1期)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贵州开阳鸿锦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4月28日、2022年5月12日委托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对贵州尚品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息烽县和家欢食品店购进贵州开阳鸿锦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进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2022年5月26日、2022年6月9日我局收到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出具的检验报告№:【黔】质检第  X20220108319、№:【黔】质检第  X20220109478号F。该2份检验报告分别显示:菜籽油中被检测出棕榈酸、硬脂酸、油酸、亚油酸;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实测值不在参考值区间范围,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二)2022年5月31日、2022年6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将以上2份检验报告送达贵州开阳鸿锦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同时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该公司现场时,该2批次菜籽油产品已全部销售,无库存。我局执法人员下一步将对该公司展开详细调查。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