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8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 消费警示投诉举报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8期)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开阳县嚼香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根据 2020年贵阳市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2月7日委托贵州省产品质量检测院对该公司生产的麻辣土豆片(商标:嚼香缘、规格型号:115克/袋、生产日期:2020年12月06日、质量等级:/)进行抽检。经检验,贵州省产品质量检测院出具了编号为【黔】质检第J20200133758号的检验报告,报告显示该批次的麻辣土豆片经抽样检验,酸价(以脂肪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Q/JXY0001S-2019《麻辣马铃薯丝(片)》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2月7日委托贵州省产品质量检测院对该公司生产的麻辣土豆丝(商标:嚼香缘、规格型号:称重、生产日期:2020年12月04日、质量等级:/)进行抽检。经检验,贵州省产品质量检测院出具了编号为【黔】质检第J20200133759号的检验报告,报告显示该批次的麻辣土豆丝经抽样检验,酸价(以脂肪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Q/JXY0001S-2019《麻辣马铃薯丝(片)》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2020年12月29日,我局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开阳县嚼香缘食品有限公司,同时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2021年3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召回的不合格产品采取扣押行政强制措施,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号:开市监扣〔2021〕092号,详见财物清单2021092。

2021年1月8日,我局依法对开阳县嚼香缘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经营与标签内容不符的食品的行为正式立案,开阳县嚼香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麻辣土豆片(2020-12-06批次,规格115g/袋),麻辣土豆丝(2020-12-04批次,规格称重)经抽样检验,酸价(以脂肪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均不符合产品标示标准和质量要求(产品标签标示执行标准:Q/JXY0001S-2019),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七十二条“本法第四十九条至第五十四条、第六十二条、第六十三条所规定的货值金额以违法生产、销售产品的标价计算;没有标价的,按照同类产品的市场价格计算”之规定,开阳县嚼香缘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的与标签内容不符的食品的货值金额5967.6元,违法所得734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二)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法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之规定,对当事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10000.00);               

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柒佰叁拾肆元(¥734.00);           

3.没收不合格食品麻辣土豆丝32袋,详见财物清单2021092。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0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