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保障服务 确保“极端天气”燃气供应充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服务 » 燃气管理
强化保障服务 确保“极端天气”燃气供应充足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天然气稳定供应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县住建局把保障民生用气供应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制定了《开阳县冬季燃气供应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各燃气企业按照供保职责,切实做好天然气保供度峰各项工作,加强预测监控,提前做好需求管理,不断强化运行调度,提前做好LNG作为补充气源的准备工作,尽量满足日调峰所需,确保各项重点用气得到有效保障。

进入冬季以来,县住建局在燃气企业开展保供和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加大督查力度和保供调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督促企业加强燃气管网的巡查保护,并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全提示,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配齐配足消防灭火器设施,加强安全设备巡检,确保各类天然气设备设施处于正常状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抓好迎峰度期间的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同时加强保供调度检查。

目前,我县天然气应急储存量共9万立方米左右,现应急天然气LNG总储备量9万立方米,管道储存12万立方米,平均日用量3万立方米,最低应急保障1周,目前管道天然气输送正常。瓶装液化气总储备量150吨,平均日用量1.5吨,最低保障90天。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督促各燃气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把民生供应作为优先保障重点。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千方百计拓展供货渠道,积极向上争取气源增供指标,同时建立预警机制,做好数据监控、分析及预测,发挥自身储气调配能力,为群众温暖度冬提供气源保障。(段良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