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住建局:2021年10月开展消防验收、燃气工作的总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服务 » 燃气管理
开阳县住建局:2021年10月开展消防验收、燃气工作的总结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阳市市、区两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共同承接建设工程消防监管验收职责的通知》(筑建通〔2020〕89号)以及《开阳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我局开展了消防验收、燃气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消防工作方面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开阳县辖区消防备案抽查工作,积极为企业开展消防技术服务,完场消防抽查备案1次(博雅馨园项目)。

(二)燃气工作方面

2021年10月及“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我局对县3家燃气企业、13个燃气站点实施例行检查,出动联合检查6次,排查出安全隐患2条,均已整改,组织安全培训1次,组织燃气保供演练1次。

二、工作中的困难

人员配置不足是我局开展燃气工作的重大困难。目前,我局已成立了消防燃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消防验收和燃气监管两项工作,但领导小组办公室只有3人,且仅经过短期培训,达不到专业化管理,人员的不足,导致监督管理工作迟缓。

瓶装液化石油气在县城区域内基本形成规范化管理,非法经营燃气者在城区没有了市场,就将黑燃气投入乡镇经营,造成了管理难度大。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扛起住建局关于燃气企业监管、建设工程验收或备案抽查的职责。加强有关部门沟通配合,强化工作措施,形成执法合力,重拳打击燃气行业违法违规现象,促进我县燃气行业健康、科学、安全发展。

(二)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燃气企业负责人、特种工种安全意识和责任,减少火灾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三)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存在违规充装、销售、储存、运输过期或报废瓶装液化石油气、施工破坏燃气管线的现象,我局将联合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及时查处。

(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尤其是做好遵义汇川区等地区来县人员的防疫工作,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不得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保持高度的戒备,做好来访人员的登记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