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住建局:2021年12月开展消防验收、燃气工作的总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服务 » 燃气管理
开阳县住建局:2021年12月开展消防验收、燃气工作的总结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贵阳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的通知》(筑建通〔2021〕327号)以及《贵阳市市、区两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共同承接建设工程消防监管验收职责的通知》(筑建通〔2020〕89号)文件精神,结合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今年以来我局消防备案抽查、城镇燃气方面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消防备案、城镇燃气开展情况

截至12月22日,我局对县3家燃气企业、13个燃气站点实施例行检查,共出动检查68次,出动人数194人,共查出安全隐患122条,均已整改,组织开展安全培训8次,查处城镇燃气行业违法非法经营案件4起,处罚金额1.38万元,协同组织燃气“压非保供”演练1次,组织或督促安全应急演练7次(其中,开阳石达天然气有限公司3次,两家液化石油气公司各2次)。

截至2021年12月22日,完成消防验收备案抽查项目2个(项目合并后计数结果,累计验收次数为7次)。

二、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22日,全县已可燃气体报警器的生产经营单位为161户,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的为72户,安装率达69.1%,目前,已向相关生产经营单位下达通知书,要求限期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对限期不安装的生产经营单位,后续将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商促局加大执法整改力度,通过行政手段推进可燃气体报警器安装工作。

三、冬期保供情况

当前已进入冬季,我局与燃气企业以及编制了燃气保供的相关预案,同时明确专人负责保供事项,积极参与省能源局组织的“压非保供”演练,目前,燃气保供机制畅通,能在应急状态下高效启动应急响应。

四、面临的困难

一是部分乡镇存在黑燃气,管理难度大,屡禁不止。

二是生产经营单位未全数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意识薄弱,思想工作难做。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扛起住建局关于燃气企业监管、建设工程验收或备案抽查的职责。加强有关部门沟通配合,强化工作措施,形成执法合力,重拳打击燃气行业违法违规现象,促进我县燃气行业健康、科学、安全发展。

二是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燃气企业负责人、特种工种安全意识和责任,减少火灾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存在违规充装、销售、储存、运输过期或报废瓶装液化石油气、施工破坏燃气管线的现象,我局将联合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及时查处。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尤其是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县人员的防疫工作,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不得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保持高度的戒备,做好来访人员的登记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