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城镇燃气、消防备案工作的总结 (2022年1月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服务 » 燃气管理
开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城镇燃气、消防备案工作的总结 (2022年1月份)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贵阳市市、区两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共同承接建设工程消防监管验收职责的通知》(筑建通〔2020〕89号)、《开阳县深化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开安发〔2022〕1号)文件及相关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结合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2022年1月份我局今年城镇燃气、消防备案方面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行动指南

为强化行业部门、企业责任,强化我县城镇燃气应对冬季风险的处置能力,我局编制了《开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城镇燃气2021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及《开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阳县冬季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应急处置方案》(开住建发〔2021〕31号)文件、《开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燃气行业在省、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并根据文件安排逐步开展工作。

二、今冬明春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情况

截至1月底,我局对县3家燃气企业进行例行检查,共出动检查14次,出动人数约48人/次,协调处置因施工造成燃气隐患问题1起,联合多部门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1次,开展培训1次,督促开展应急演练1次,燃气监管具有长期性、动态性,下一步,我局还将加大力度进行排查,确保今冬明春我县城镇燃气高效、安全运行。

当前,我县正常营业的233家生产经营单位大部分已完成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剩余26家未安装完成,对于未安装的,已明确告知限期安装,若限期未安装完成,将移交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消防备案方面,2022年1月份共计备案项目1个,进行消防技术服务3次。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是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扛起住建局关于燃气企业监管、建设工程验收或备案抽查的职责。加强有关部门沟通配合,强化工作措施,形成执法合力,重拳打击燃气行业违法违规现象,促进我县燃气行业健康、科学、安全发展。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尤其是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县人员的防疫工作,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不得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保持高度的戒备,做好来访人员的登记等。

开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