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2月份城镇燃气、消防备案抽查工作总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服务 » 燃气管理
开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2月份城镇燃气、消防备案抽查工作总结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贵阳市市、区两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共同承接建设工程消防监管验收职责的通知》(筑建通〔2020〕89号)、《开阳县深化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开安发〔2022〕1号)、《开阳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相关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结合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2022年我局城镇燃气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城镇燃气基本情况

开阳县共有燃气企业3家,其中管道燃气企业1家(开阳石达天然气有限公司);瓶装燃气企业2家(分别是开阳旺达实业有限公司、开阳赣黔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共有13个燃气经营站点,其中,有1个燃气站点停业整改中)。

二、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一)执法检查情况:2023年2月,我局已以城镇燃气领导小组名义督促各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办)、燃气企业重点排查整治燃气企业隐患,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防范第三方施工破坏城镇燃气管线,及时开展入户安全排查,切实保障燃气供应,严格依法对燃气设施、压力容器进行检测维护,动态更新管理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积极落实省、市、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局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我局也对13个燃气站点及部分燃气用户开展了抽查检查,出动检查3次,检查约11人次,抽查燃气经营站点3个,未新增隐患;除此以外,我局还配合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二)消防备案方面:2023年2月,开展消防技术服务5次。

三、面临的困难

乡镇“黑燃气”违法经营被打击取缔,导致部分用户自行到周边县份充装站充装或购买情况,形成跨区域经营,管理难度大。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大违法违规打击力度。认真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扛起住建局关于燃气企业监管、建设工程验收或备案抽查的职责。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配合,强化工作措施,形成执法合力,重拳打击燃气行业违法违规现象,促进我县燃气行业健康、科学、安全发展。

二是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结合省、市安全生产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排查问题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简单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完成的问题,做到一问题一专班、一问题一方案、一问题一队伍,倒排工期,分时段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