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息烽——开阳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的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服务 » 燃气管理
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息烽——开阳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的公示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贵州省土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现对息烽-开阳天然气管道项目拟选址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1月31日-2024年2月9日,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公示内容如下:

一、项目概况

按照贵州省人民政府“强省会”战略部署和《贵州省“十四五”油气产业发展规划》相关要求,随着开阳县及周边区域工业快速发展,预计到2025年已建的修文-开阳支线设计输量将无法满足开阳县用气需求,新建息烽-开阳天然气管道可实现向开阳县双通道供气。项目建设能有效解决息烽县、开阳县、瓮安县地区工业和经济发展对天然气能源的需求,改善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具有重要意义。

二、项目选址地点

项目拟选址位置位于硒城街道白安营村,永温镇永亨村、安大村。

三、项目用地情况

项目拟新建一条天然气管道及一个分输站,天然气管道全长约35.51千米,其中开阳境内约15.69千米,管道埋深1.5米,宽约16米,占地面积约25.0656公顷,该部分拟办理临时用地;分输站占地面积1.2675公顷,申报用途为公用设施用地(供燃气用地)。项目管道与分输站均不占城镇开发边界、生态保护红线,分输站不占永久基本农田,输气管道涉及穿越永久基本农田,涉及基本农田面积7.9130公顷。

四、项目拟建内容

项目拟新建一条天然气管道及一个开阳分输站,起自息烽分输站(与中贵线66#阀室临建),止于开阳县开阳分输站,新建管道约35公里,其中在开阳县境内管道长约16公里。设计压力6.3兆帕,设计管径406.4毫米,设计输量5亿方每年,总投资约3亿元。

五、信访处理及其他说明

凡对该项目建设选址有意见及异议者,请在公示期内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向开阳县自然资源局反映。

(项目选址用地范围及方案以最终批复为准)


公示时间:2024年1月31日-2024年2月9日

监督电话: 0851-87251323

来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洲大道172号

邮政编码:550300

开阳县人民政府

2024年1月31日


附件1:项目区位图

附件2:项目用地红线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