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8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处罚强制信息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8期)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开阳县领航购物中心

(一)抽检基本情况:根据 2021年贵州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7月8日委托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对开阳县领航购物中心购进的四川省黎红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椒油(购进日期:2021年5月29日、商标:图形商标、规格型号:168mL/瓶)进行抽样检测,2021年8月4日,我局收到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出具的检验报告No:【黔】质检第X20210119722号F。该风险监测报告显示:经抽样检验,检测问题项目为检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可能引发食品安全危害。

(二)核查处置情况:2021年8月6日,我局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开阳县领航购物中心,同时执法人员对开阳县领航购物中心存放该批次花椒油的货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货架上摆放有四川省黎红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椒油18瓶,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下架,并要求对已销售的花椒油下达不合格花椒油召回公告。由于该抽检任务检测报告为风险监测,按规定,不立案,不处罚,责令整改、召回。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