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出行该如何确保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科普
雨天出行该如何确保安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雨天行车,谨防“水滑”。“水滑”现象,是指车辆在高速行驶中,车轮于路面之间形成一层水膜,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侧滑或打转。另外,下雨时路面一些尘土、杂物产生的混合物也易导致车轮打滑。车辆行驶在不同路面发生“水滑”的风险也不一样,沙石土路发生“水滑”的风险较大。雨天出行该如何确保安全:

1、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雨天行车,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柔和操作。不要猛刹车、猛打方向。在城市道路上,车距应比平时拉大2—3倍。雨天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车距不宜少于4秒时间走过的路程。

2、雨天驾驶,正确用灯。雨天能见度低,正确使用车灯。不仅能增加照明,方便观察。还利于别人发现自己,确保安全。在高速公路上,遇有雾、雨且能见度小于100米时,才能开启双闪灯。但要注意,车速也要与之相应的放慢。随意开启双闪灯容易误导他人,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