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民政局关于发放2021年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 六十年代精简退职老职工春节慰问资金和城低保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开阳县民政局关于发放2021年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 六十年代精简退职老职工春节慰问资金和城低保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各乡(镇)社会事务办、各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为确保我县兜底保障对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和春节,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按照《中共开阳县委办公室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阳县2021年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委办字〔2021〕1号)文件精神,决定对我县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六十年代精简退职老职工进行慰问。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两节”物价补助按2021年1月份在册的低保对象(城低保不包括政策发放对象)发放。县领导集中走访慰问的18户低保户和18户特困供养户,由于慰问金和物价补助直接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因此县局不再造册发放该36户慰问金及物价补助。

二、春节慰问金标准为城低保每人300元(城低保政策发放对象不进行补助)、农低保每户300元、特困供养每人300元、六十年代精简退职老职工每人500元。

三、“两节”物价补助标准为城低保每户300元、农村低保每户500元、特困供养每户500元。

四、元旦、春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慰问品按2021年1月份在册的城镇低保对象(不包含政策发放对象)发放。慰问标准为每人10斤大米,1公斤菜油。

五、各乡镇社会事务办、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接到通知后,立即到县局办理相关手续,并于2021年2月5日前必须将慰问品发放到保障对象手中,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和春节。发放中严禁代领(特别要求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不能代领)。慰问品发放后,请做好发放台账,并于2021年2月8日前将发放情况上报县社会救助中心。

六、城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六十年代精简退职老职工春节慰问资金和“两节”物价补助均由县民政局通过县信用联社发放到对象个人账户,集中供养特困对象资金由县民政局划拨至乡镇敬老院账户。资金文件及名单由乡(镇、街道)留存备查。

附件1:2021年六十年代精简退职老职工春节温暖资金发放花名册.xls

开阳县2021年城市低保温暖活动发放花名册(1).xlsx

2021年农村低保对象元旦、春节慰问及两节物价补助金发放花名册.xlsx

2021年特困供养金及春节温暖资金发放花名册.xls


                                                                                 开阳县民政局

                                                                              2021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