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镇燃气、消防备案抽查工作总结(7月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 » 供水供电供气
开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镇燃气、消防备案抽查工作总结(7月份)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贵阳市市、区两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共同承接建设工程消防监管验收职责的通知》(筑建通〔2020〕89号)、《开阳县深化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开安发〔2022〕1号)、《开阳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相关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结合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2022年我局城镇燃气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城镇燃气基本情况

开阳县共有燃气企业3家,其中管道燃气企业1家(开阳县石达天然气有限公司);瓶装燃气企业2家(分别是开阳旺达实业有限公司、开阳赣黔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共有13个燃气经营站点,其中,有1个燃气站点停业整改中)。

二、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一)执法检查情况:2022年7月,国务院督导帮扶检查组莅临开阳县,对赣黔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二级气库、开阳石达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全工作予以帮扶指导,帮扶组共计提出6条问题,已整改完成4条,我局已组织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

同时,本月以来,我局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3次,出动20人/次,查处安全隐患4条,当前正在整改中。当前,我县城镇燃气工作重点集中在中伟项目管线迁改、经开区城镇燃气管线规划编制、城镇燃气管线更新改造事宜、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及打非治违方面。

(二)城镇燃气管线新建6公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已新建城镇燃气管网3.8Km。具体为:1、迎宾大东供气工程1.3Km(总长1.3km);2、开阳至金中天然气供气管线建设工程0km(总长7.5km);3、贵州胜泽威化工有限公司供气管线建设工程1km(总长1.2km);4、开阳县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供气管线建设工程0.5km(总长4.5km);5、开阳县龙岗镇天然气供气支线建设工程1km(总长2.2km)。

(三)消防备案方面消防备案方面:2022年7月,收到消防验收申请1个,已办结且已发文,开展消防技术服务6次。

三、面临的困难

一是乡镇“黑燃气”违法经营被打击取缔,导致部分用户自行到周边县份充装站充装或购买,形成跨区域经营,管理难度大。

二是部分生产经营单位(餐饮行业等)安全意识薄弱,全县生产经营单位(餐饮行业等)分布广、涉及单位数多,未全部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大违法违规打击力度。认真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扛起住建局关于燃气企业监管、建设工程验收或备案抽查的职责。加强有关部门沟通配合,强化工作措施,形成执法合力,重拳打击燃气行业违法违规现象,促进我县燃气行业健康、科学、安全发展。

二是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结合省、市安全生产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排查问题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简单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完成的问题,做到一问题一专班、一问题一方案、一问题一队伍,倒排工期,分时段解决;针对需要县级层面解决的问题,及时研究后报县专题会研究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