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兴硒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2月份工作推进情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 » 国资国企
开阳兴硒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2月份工作推进情况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项目建设情况

(一)开阳县富硒高钙食用菌项目

为推动开阳县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在较短时间内推动县域食用菌产业扩大规模种植、提升效益、带动农户发展。我公司依托全县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具有品种选择、技术管理、市场渠道等项目运营方面优势,聘请资质高、专业强的高端技术人才来组建技术团队。截至目前,一是已完成前期菌棒生产34余万棒,现阶段为菌棒养菌期,预计3月初菌棒养菌结束后进行大棚出菇,4月份公司将按照市农投公司的需求,订单式生产黑木耳;二是已与农业农村局对接,在富硒高钙食用菌基地建设一个公厕,正在完善比选手续,组织施工单位进行实施修建。

(二)冬修水利工程项目

冬修水利项目主要实施内容为修复损坏水利设施261处,提灌站22个。其中2022年4月需完成修复提灌站5个,修复损坏水利设施84处。目前,已完成各乡镇的情况摸排工作,冬修水利项目设计及建设方案已确定,正在完善施工程序。

(三)开阳富硒精深加工项目  

富硒精深加工项目装修设计方案已上报县委县政府,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就项目厂房设计工作进行商榷,根据项目设计方案进行装修工作。

(四)开阳县云硒油茶加工项目           

合资公司已组建完成,厂房装修完毕,完成烘干设备的安装调试。目前正在进行茶油设备安装工作,力争在2022年5月进行生产试运营工作。

(五)开阳富硒含片策划及推广项目

开阳富硒含片目前已订购三个批次,线上渠道正在注册企业淘宝官方店铺,3月份将正式运营,结合新年、情人节、元宵节完成宣传文案及海报制作推广,预计3月市场订单达到2000瓶。与市场上的富硒含片进行比对分析,提炼出开阳富硒含片市场的买点有以下几点:一是开阳县区域公共品牌,可辨识度高;二是包装设计时尚,符合功能食品的高端大气;三是产品气味和口感是比目前市场上有竞争力优势产品更好;四是含片加了糖衣,解决了运输过程断裂情况,也增加了不同的口感。

(六)开阳县万亩现代山地精品果蔬项目

已在12月落实项目的用地选址工作,并向自然资源局申请用地。同时根据测绘公司对各乡镇流转土地测量结果(629亩),签订流转协议。目前,按照签订情况已足额支付完成土地流转费。

(七)开阳县天门冬规范化基地建设项目

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安排,由我司实施种植760亩天门冬。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核心示范基地种植478亩。现阶段,配合督促开展龙岗坝子234亩退地工作,以及谋划天门冬基地管护模式。


                                                                      2022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