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兴硒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12月份工作推进情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 » 国资国企
开阳兴硒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12月份工作推进情况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公司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紧紧围绕改革发展新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考核的“四统一”原则,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经营保障。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现将公司2022年12月份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建设情况

1.开阳县富硒高钙食用菌基地项目

完成情况:一是12月份完成香菇鲜品采摘入库300余斤,月度累计销售2.8万斤;二是为进一步提高香菇市场价值,运用反季节“销售模式”进行鲜品烘干香菇,月度烘干入库4449斤干香菇;三是安排专人负责,加强食用菌基地安全生产工作,并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四是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力度,确保顺利度过年关;五是组织相关人员对香菇大棚进行管护,并通过多方学习管护的各技术要点;六是全力配合贵州金三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合作项目(红托竹荪)技改工作,确保2023年度顺利生产,力争完成“低成本、高效益”的年度目标。

2.开阳富硒精深加工项目   

完成情况:按照项目建设内容,加班加点实施厂房装修、同步启动设备调试。坚持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现场抓、项目负责人具体抓的原则,全力推进该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见成效。目前,该项目装修已基本完成,进入收尾工作,同步完成设备调试率40%。

3.开阳县云硒油茶加工项目

完成情况:本月度通过前期试生产的经验,也完全正常有序地生产了,通过榨油、精炼、罐装、包装等系列的生产流程,生产出我公司自己的产品,也成功打造了自己的“富硒山茶油”品牌,并已上市销售了500多瓶山茶油,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在春节前后,借助“年味”让我们的富硒茶油“黔货出山”。

4.开阳县果蔬加工建设项目

该项目建设在开阳县花梨镇花梨村,项目占地面积为24.53亩,项目建设分为两期,其中一期规划用地面积15.41亩,预留二期规划用地面积9.12亩。一期建设生产厂房3270.66平方米,仓库1362.02平方米,行政办公楼995.52平方米,修建机修车间124.60平方米,锅炉房76.96平方米,购买果蔬加工配套生产设备及修建相关附属设施等。目前,按项目推进进度,项目决策性评估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办理可研批复相关手续,同时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项目开工仪式工作,计划2月初启动开工。

二、业务开展情况

1.固定资产管理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固定资产管理,有力保障有效资产保值增值,公司对相应资产进行资产租金评估。一是按流程完善我公司位于南街、正街、环城西路的13间门面评估工作进行比选,并完善资料;二是经与评估公司沟通对接,根据评估公司的要求提供相关评估资料,已完成13间门面的市场租金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目前正按程序走合同签订的相关流程,预计下月与评估公司签订正式合同;三是残联门面租赁已根据市场评估价格成功招租,并按相关流程与承租方签订了租赁合同。

2.在贵州省大数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的工作情况

2022年12月6日,接县金融办通知,要求我公司及旗下全资子公司均需在贵州省大数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该平台是由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按照“建设一个体系、实现三大功能、打造一个高地”工作规划牵头搭建,平台汇聚政务数据和各类公开数据,构建贵州省地方企业征信体系,按照问题导向,重点解决企业缺抵押、缺担保等问题。我司已按照要求完成了旗下所有公司在贵州省大数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注册。

3.拐二水库、十三寸水库等16座水库产权办理的工作情况

按照县融资专班要求,由我公司办理拐二水库、十三寸水库等16座水库的产权,一是已与县国资中心及县自然资源局对接了解需国资中心出具资产划转相关文件后,我司方可在县自然资源局及水务局查阅这些水库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等相关档案;二是已形成书面报告报县国资中心,待正式文件下发后继续按照程序办理产权。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富硒高钙食用菌项目。一是对香菇大棚实施第二次注水工作,确保第三茬香菇鲜品产出得到充足水分;二是加强管理,提前做好第三茬香菇鲜品采摘、入库及销售工作;三是加大干香菇的销售力度,争取通过春节前后期采购高峰销售库存;四是做好春节期间管护工作。

(二)开阳富硒精深加工项目。一是预计在1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生产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二是加强银企合作,筹措资金,解决生产所需的资金困难;三是明确专人负责,紧盯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早日生产见效益;四是同时加强产品品牌运营,借力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专利资质,让开阳富硒产品走出去,真正做到“硒货出山”。

(三)开阳县万亩现代山地精品果蔬种植项目。一是预计尽快完成花梨果蔬项目可研批复办理及初步设计批复办理,并完成县财政局土地报地费用支付;二是同步在全县范围内寻找可开发利用的老旧、废弃的茶园、果园等园地,盘活土地利用,节约种植成本和缩短建设周期。

(四)开阳县云硒油茶加工建设项目。加强茶油生产管理,加快生产速度,加大宣传力度,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品牌效益,有序开展生产经营。

                                                                    2022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