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 » 文体广电
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方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先贤品格,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感,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着力培育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决定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缅怀先烈文明祭扫”

二、活动安排

(一)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1.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文化馆阵地,组织文化志愿者发放节日文化宣传资料,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2.4月1日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追忆革命历史。

3.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利用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进行网上献花、网上祭奠。在缅怀先贤先烈的情怀中弘扬文明新风,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汇聚精神力量。

4.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农村“五治”主题,组织文化志愿者深入社区、景区景点、烈士陵园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文明祭祀。开展农村“五治”等宣传引导活动 ,特别是将“治风”中倡导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的内容融入到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中,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治风”中来。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8至4月1日

四、活动地点 

云开街道、县烈士陵园、南江大峡谷

五、参与人员  

全局干部职工(含县文化馆、县图书馆)

六、活动要求  

1.全局干部职工要对亲属加强防火安全宣传,禁止在祭扫活动中野外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2.活动经费由县文化馆负责。

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