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小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 » 文体广电
开阳县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小结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我馆高度重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多举措做好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培养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打造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建立文化志愿服务制度及管理制度,为社会提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通过文化志愿服务展现文化成果,提升公众文化品位和文化素养,让文化志愿服务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

文化志愿服务数字平台情况

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优势,多维度开展活动。一是线上发布2022年“迎新春”美术作品下基层暨“春雨工程--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走基层 写生创作培训作品巡展”;开阳县2022年送文化下乡“送春联 拍全家福”;贵州省黔剧院2022“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等活动。二是常态化运用线上平台发布公益专题广告,传播文化志愿服务精神。三是大力提升数字化建设水平。广泛学习先进经验,探索推进数字文化建设。

文化志愿服务组织数量、志愿者总数

我馆高度重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管理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下合理规划文化志愿者区域资源,实行责任制管理,细化管理目标,逐步形成了以专业文化工作者为基础,文化爱好者及社会文化团体人员为补充的文化志愿者队伍,为开展各类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同时,为确保文化志愿者队伍高效运作,不走形式、管理规范,我馆建立了文化志愿者信息档案,目前我馆登记在册的文化志愿者已达1700余人,馆办团队2支,业余队伍20余支。通过与文化志愿者签订协议,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活动登记制度、文化志愿者服务保障制度、文化志愿者服务奖励制度等,充分调动志愿者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2022年三季度组织开展文艺活动78场次,受益人数50000余人次;举办训练班次11场次,受益人数600余人次;举办展览3场次,受益人数5000余人次;组织公益讲座2场次,受益人数90余人。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文化活动,有效提高了文化志愿者文化综合素质和文化服务能力,形成了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氛围。

开阳县文化馆

2022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