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暨2023年贵阳市“贵阳农商银行”杯第17届百村农民篮球赛开阳赛区预选赛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实施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 » 文体广电
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暨2023年贵阳市“贵阳农商银行”杯第17届百村农民篮球赛开阳赛区预选赛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实施方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健康贵州建设,助推贵州省及贵阳市乡村振兴,发挥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作用。持续推动以赛促健、以赛促文、以赛促旅、以赛促销、以赛促产、以赛促兴六方面建设美丽乡村赛事体系,根据《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贵阳赛区)暨2023年贵阳市“贵阳农商银行”杯第17届百村农民篮球赛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拟举办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暨2023年贵阳市“贵阳农商银行”杯第17届百村农民篮球赛开阳县预选赛文明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主办单位

开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中共开阳县委宣传部

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开阳县农业农村局

二、承办单位

开阳县体育总会

开阳县体育事业服务中心

各乡(镇、街道)

三、协办单位

禾丰乡穿洞村委会

开阳县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

四、支持单位

贵阳农商行

五、比赛时间、地点及赛制

(一)第一阶段:乡(镇、街道)级队伍选拔

1.选拔组队时间:2023年2-5月

2.片区划分及牵头单位:

(1)东部片区:花梨、米坪、龙水、南龙,牵头单位:花梨镇;

(2)西部片区:双流、永温、金中及云开、紫兴、硒城街道办,牵头单位:双流镇;

(3)南部片区:龙岗、高寨、毛云、南江、禾丰,牵头单位:龙岗镇;

(4)北部片区:楠木渡、冯三、宅吉,牵头单位:楠木渡镇。

选拔方式:通过各乡(镇、街道)以片区比赛或推荐,选拔出东西南北4支片区代表队参加县级预选赛。

(二)第二阶段:县级预选赛

1.比赛时间:2023年6月5日、6日。

6月5日上午9:30报到,10:00举行开赛仪式,10:30正式比赛。

2.比赛地点:禾丰乡穿洞村篮球场(贵阳市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

3.比赛赛制:以片区为单位组队,举行五人制男子篮球赛,选拔出县代表队(可选拔冠军队或混合组队)参加市级常规赛。

4.开赛仪式:2023年6月5日上午10:00

(1)主持人介绍出席活动现场领导及嘉宾;

(2)县文旅局领导致辞;

(3)运动员代表宣誓;

(4)裁判员代表宣誓;

(5)县领导宣布开赛并开球;

(6)组织参观贵阳农商行展板;

(7)出席领导及嘉宾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农业农村局、禾丰乡、穿洞村以及贵阳农商行。

六、赛事主题

全民健身文明实践进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齐发展

七、组织机构

成立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暨2023年贵阳市“贵阳农商银行”杯第17届百村农民篮球赛开阳赛区预选赛文明实践活动组委会。

主  任:吴  尧(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

副主任: 王良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翟宇鸣(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毛榜勋(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安正洋(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李必兴(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辑)

吴明韬(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梁永洋 (县卫健局副局长)

钱正明(县农业执法大队大队长)

成  员:宋  敏(县委宣传部文艺版权科负责人)

谢宗艳(县文化和旅游局体育管理科科长)

郑  杰(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尚法均(县体育事业服务中心主任)

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吴明韬担任。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赛事组织组、医疗救护组、宣传和赛事推广组4个工作部门,具体负责赛事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谢宗艳(县文旅局体育科科长)

成  员:各乡(镇、街道)文化中心负责人

联络员:代义盈,电话:0851-87250222

工作职责:

1.负责拟定《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暨2023年贵阳市“贵阳农商银行”杯第17届百村农民篮球赛开阳赛区预选赛文明实践活动总体组织实施方案》并按程序报审。

2.负责协调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等赛事相关部门。

3.负责统筹第一和第二阶段各部门工作情况,审核各部门的工作方案和相关文件,协调沟通各部门的工作关系。

4.负责制定启动仪式和闭幕式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5.负责做好工作汇报、赛事简报、总结报告等文字起草工作。

6.负责完成组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赛事组织组

组  长:尚法均(县体育事业服务中心主任)

副组长:各乡(镇、街道)文化中心负责人

联络员:鄢大发,电话:0851-87250222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各阶段赛事组织方案以及赛程安排计划。

2.负责各阶段赛事报名组织、裁判队伍组织、竞赛物资保障、规程制定等竞赛活动保障工作。

3.负责各阶段赛事场馆场地选址、氛围营造、数据收集等工作。

4.负责完成组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医疗救护组

组  长:梁永洋  (县卫健局副局长)     

成  员:县医院院长或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

联络员:刘  兵,电话:0851-872221136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比赛场地医疗救护方案,并组织实施。

2.负责准备一辆救护车在赛场待命。

3.负责整个比赛的医疗救护工作。

4.负责完成组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宣传和赛事推广组

组  长:李必兴(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辑)

副组长:杨宇珍(县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

联络员:杨宇珍,电话:0851-87224887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和实施比赛整体宣传实施方案。

2.负责协调省、市级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做好赛事宣传报道工作。

3.负责网络舆情把控工作。

4.负责完成组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八、工作要求

为实现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贵阳赛区)暨贵阳市2023年“贵阳农商银行”杯第17届百村农民篮球赛文明实践活动影响大、宣传广、突出特色的总体目标,结合我县二级分层推进的实际,建立联合举办机制,各负其责,确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

(一)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农业农村局

负责比赛整体统筹和实施工作;负责指导和监督各乡(镇、街道)开展好乡(镇、街道)级比赛工作;负责实施好县级预选赛、市级常规赛办赛工作;负责做好比赛宣传统筹工作。

(二)各乡(镇、街道)

各乡(镇、街道)根据自身情况,鼓励开展乡(镇、街道)级比赛;鼓励各支队伍以当地的示范性小城镇、富美乡村、农副产品、农家乐等内容来命名队伍,充分展现当地特色;比赛设置统一的“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贵阳赛区)暨贵阳市2023年‘贵阳农商银行’杯第17届百村农民篮球赛赛区”宣传标识;各乡(镇、街道)于2023年5月25日前将拟计划开展的乡(镇、街道)级比赛计划上报组委会办公室;各乡(镇、街道)应及时将第一阶段比赛的秩序册、图片、视频、新闻宣传等资料上报组委会办公室。

请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乡(镇、街道)级队员选拔工作,组队参加县级比赛。此次赛事作为省体育局扶持的省级品牌赛事活动,将作为贵阳市体育局年底考核区(市、县)体育工作目标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对各乡(镇、街道)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项硬指标。

九、经费

(一)4个片区代表队参加县级比赛期间,由县文旅局负责购买每队10名运动员比赛服(不含运动鞋)及每队12人中餐,其余费用由各乡(镇、街道)自行承担;

(二)县级预选赛及组队参加市级比赛所需经费支出由县文旅局解决。

附件:《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暨2023年贵阳市“贵阳农商银行”杯第17届百村农民篮球赛开阳赛区预选赛竞赛规程》


附件:

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暨2023年贵阳市“贵阳农商银行”杯

第17届百村农民篮球赛开阳赛区预选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开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中共开阳县委宣传部

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开阳县农业农村局

二、承办单位

开阳县体育总会

开阳县体育事业服务中心

三、协办单位

禾丰乡穿洞村

开阳县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

四、支持单位

贵阳农商行

五、比赛时间、地点

(一)比赛时间

1.乡(镇、街道)级选拔赛:2023年2—5月;

2.县级预选赛:2023年6月5日、6日。

(二)比赛地点

1.乡(镇、街道)级比赛,东部花梨,南部龙岗,西部双流,北部楠木渡。

2.县级比赛拟定在贵阳市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禾丰乡穿洞村篮球场举行。

六、比赛项目

五人制男子篮球赛

七、参赛运动员资格

(一)为充分体现和调动乡村群众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乡村群众文化体育健身生活,凡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持有贵州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且是本县的乡(镇、街道)、村居民。

(二)凡是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干部、职工不能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三)报名参赛运动员年龄为22岁—45岁(2001年12月31日以前—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各乡(镇、街道)参加县级代表队的运动员必须是该乡(镇、街道)户籍。

(五)凡报名参赛的运动员须适宜参加篮球比赛并提交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健康证明。

(六)报名参赛的全体人员须由报名单位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建议保额在贰拾万元以上,适度增加医疗赔付费用);各参赛单位报名时须同时上交保险单复印件(在手机上购买的截图打印),未办理保险的单位不得参加比赛。

(七)参赛队伍须提交由领队、教练及所有参赛运动员签名的《参赛责任承诺书》,否则不予参赛。

(八)所有参赛运动员资格,由县体育部门负责审核,如发现不符合资格参赛的运动员参赛,除取消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外,还将对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八、参加办法

(一)各乡(镇、街道)级比赛(选拔赛)

1.由各乡(镇、街道)可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参照本《规程》第五条“参赛运动员资格”规定,制定本乡(镇、街道)的比赛规程。

2.通过本乡(镇、街道)选拔赛,选拔出本乡(镇、街道)代表队(可选拔冠军队或混合组队以东、西、南、北四个片区代表队)参加县级预选赛。

3.片区划分:东部为花梨、米坪、龙水、南龙,牵头单位:花梨镇;西部为双流、永温、金中及云开、紫兴、硒城街道办,牵头单位:双流镇;南部为龙岗、高寨、毛云、南江、禾丰,牵头单位:龙岗镇;北部为楠木渡、冯三、宅吉,牵头单位:楠木渡镇。

(二)县级预选赛

严格按照本《规程》第六条“参赛运动员资格”规定,以片区为单位,组建东、西、南、北4支代表队参加县级比赛。最终选派一支队伍(可选拔冠军队或混合组队)代表本县参加市级比赛。

(三)各代表队报名人数

每队可报领队1人、主教练员1人、运动员10人。

九、竞赛办法

(一)比赛按照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执行。

(二)比赛赛制:采取循环积分制进行。(详见《2020篮球规则》)。

十、录取名次

优胜奖1名,优秀奖3名。

十一、报名

(一)参赛单位须于2023年5月25日前将报名表(纸质加盖单位公章)、身份证复印件、运动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加盖单位公章、报名表电子文档等材料送比赛报名邮箱:1304662594@qq.com,并电话确认,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尚法均  联系电话:0851-87250222。

(二)报名方式

1、参加乡(镇、街道)、区(市、县)级和市级比赛的各代表队必须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

2、不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的队员,将无个人技术统计数据,并不能参加市、省级比赛。

十二、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本次比赛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聘

十三、竞赛纪律

本次比赛的有关“赛事纪律规定”另发。

十四、经费

(一)4个片区代表队参加县级比赛期间,由县文旅局负责购买每队10名运动员比赛服(不含运动鞋)及每队12人中餐,其余费用由各乡(镇、街道)承担;

(二)县级预选赛及组队参加市级比赛所需经费支出由县文旅局解决。

十五、本规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十六、本规程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