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60号建议的答复
政府信息公开

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6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7-01 来源: 字体:[]

任卫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贵阳城市道路无障碍通道的建设关爱残障人群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建议》收悉。现就建议答复如下:

为加强城市道路无障碍通道的建设,切实保障残障人群出行安全,开阳县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一是完善城区人行盲道建设工作。在城区各主次干道人行道设置盲道约30公里,各路口、通道设置有缘石坡104个,截至目前,城区人行道盲道铺设已基本完成。二是强化公共厕所无障碍通行建设。自2020年起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自身的工作职责,对城区26座免费公厕无障碍设施及通道进行排查,根据各公厕地理位置及人流量情况,分批完成火车站公厕、站前广场公厕、三中公厕、主题广场公厕、六块碑公厕、滨湖音乐广场公厕等公厕无障碍通道的修建改造工作,新增残疾人蹲位12个,新修建无障碍通道16条。三是将人行盲道提升改造列为民生实事进行办理。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现实需求。将县城区600余平方米不规范盲道砖整治工作列为2021年县级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600米设置不规范的盲道设施排查和施工设计工作,正采购材料进行整治。四是积极争取资金完善人行天桥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目前,我县城区共建有人行天桥3座,由于建设时间、建设标准等因素,无障碍设施均有待完善,我县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尽快完成人行天桥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

同时,我县将加大对新建项目中无障碍设施的验收工作,严格按照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施工验收,避免反复改造造成资金浪费。

2021年6月30日      

(附注:可公开)

(联系人:陆力;联系电话:8722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