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4号建议的答复
政府信息公开

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7-02 来源: 字体:[]

李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县级公立医院财政全额管理公共卫生队伍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就建议答复如下:

1.关于“出台相应政策措施,按照区域人口数在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内配备一支专业、训练有素的公共卫生服务专业技术人员的具体政策(为稳定人才队伍,人员为在编,经费实行政府全额补助)”的建议。自2018年起,开阳县建立了以县人民医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为牵头医院的两个县域医共体,由县人民医院和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分别建立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服务团队,对帮扶乡镇卫生院业务技术指导。目前,我县未成立一支专业、训练有素的公共卫生服务专业技术人员的具体政策,在下步工作中将争取上级政策支持。

2.关于“由县级公立医院牵头成立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在上级卫生健康部门、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具体负责管理县域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协同发展”的建议。目前,我县卫生健康局正起草《开阳县加强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试行)》,计划在牵头县级公立医院设置基本公共卫生科,在属地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机构的指导下,具体承担医院及辖区内紧密型医共体成员单位疾病预防控制等公共卫生工作的综合管理、组织协调和技术指导等工作,推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协同发展。因县级财政困难,在下步工作中将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将基本公共卫生科人员设为在编,所需经费实行政府全额补助。

2021年7月1日        

(附注:可公开)

(联系人:陆力;联系电话:8722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