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政府信息公开

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2-06-30 来源: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张弘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设置地下通道出入口下行自动扶梯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建议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切实增强群众生活便利度、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开阳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一圈两场三改”为主要抓手,在县城内增设了地下通道及相关设施设备,项目名称为“开阳县磷都大道地下商业街”。位于开阳县磷都大道路段,从环城西路与磷都大道交汇处路口至中山路与磷都大道交汇路口,全长约700米。

按照设计规范要求,共配备6台扶梯2台垂直无障碍电梯。电梯主要分布在金都广场旁、南江广场旁、中山商城交口旁和胜利西路旁,电梯均可上下行,其中,中山商城旁和南江广场旁设置了垂直无障碍客梯。该项目施工图已经贵阳市工程设计质量监督站审查合格,地下通道电梯由贵州新合作城市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建设,目前由溧阳奥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电梯的后期维修管理,保障电梯后期正常运行。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为保障磷都大道地下商业街上下扶梯及垂直电梯运转正常,我县将进一步理清各部门职责,强化管理和维护。一是督促业主单位加强对地下通道自动扶梯以及垂直电梯的使用管理及相关信息的公开公示,确保设备安全正常运行;二是强化后期跟踪服务的协调和对接,坚决杜绝设备长期停用等现象的发生,进一步提高群众满足感和获得感。

2022年6月30日       

(附注:公开)

(联系人:陆力;联系电话:8722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