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8号建议的答复
政府信息公开

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2-06-30 来源: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刘燕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邻近街道的学校周边安装声障墙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建议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开阳县共有中小学74所(含教学点),其中县城有学校14所,乡镇学校60所。乡镇学校因为城镇化发展,学生生源相对集中,学校也经过改扩建后,教学楼距离城镇主干道位置较远,车辆马达声、喇叭声等噪声不影响学校的教学。

县城14所学校中挨近主干道的学校有4所,其中开阳县第二小学、开阳县第四中学、开阳县第八小学3所学校虽校门面朝主干道,但是教学楼并不紧挨主干道,均在操场后方,故也不存在噪音干扰学校。开阳县第一中学根据布局位置朝向,有一栋教学楼的侧面紧靠主干道,县委、县政府为保障教育秩序,特从主干道旁开设一条环城路,绕过开阳县第一中学教学楼,要求重大型车辆均走环线,走主干道小型车辆不允许鸣笛。故开阳县第一中学主干道路段基本上是接送学生上放学家用车辆及教师上下班车辆。您提出的建议在开阳县不存在此类现象。

二、存在的问题

学校外围墙相关要求是根据国家建设标准实施,未涉及声障墙内容,声障墙建设标准、所需经费等事宜需要住建、财政等部门政策支持,需要逐级上报请示。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根据学校实际地理位置,确需安装声障墙的学校,将声障墙安装纳入学校改扩建内容;二是积极将意见反馈给市级相关部门,争取有相关政策支持;三是开展学校安装声障墙需求调研,掌握学校需求实际情况。

2022年6月30日       

(附注:公开)

(联系人:陆力;联系电话:8722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