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207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政府信息公开

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207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2-06-30 来源: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吴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注老弱病残幼群众过街通行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加装直升降电梯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的关心,根据您的建议,现作如下答复:

一、基本情况

城市无障碍设施的完善,是现代城市规划建设中重要的一环,为特殊人群提供便利,是现代城市建设中人文关怀要素的体现,城市设施对特殊人群的友好方便,让城市有温度,让居民有归属感。开阳县城区现有人行天桥三座,分别位于环城西路、紫江大道、红军路。至2021年11月以来,我县对环城西路和紫江大道天桥增设无障碍电梯实施改造工程,现已基本完工,正在调试阶段。红军路天桥由于天桥两侧空间不足以满足加装电梯的条件,故没有进行相关改造。地下通道无障碍设施方面,开阳仅一处“开阳县磷都大道地下商业街”,位于磷都大道路段,从环城西路与磷都大道交汇处路口至中山路与磷都大道交汇路口,全长约700米。按照设计规范要求,共配备6台扶梯2台垂直无障碍电梯,能满足老弱病残幼群众通行需求。

二、存在的不足

由于历史原因,以前的市政设施建设规划,对无障碍设施的设置不够重视,相关的功能未完善。

三、下一步打算

(一)对城市中其他无障碍设施进行查缺补漏,对人行道盲道、路沿石等进行排查,将排查情况纳入相应的整改计划当中。

(二)督促正在改造过程中的人行天桥无障碍电梯按时间节点进行推进,尽快投入运行。

2022年6月30日

(附注:可公开)

(联系人:陆力;联系电话:8722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