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公安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政府信息公开

开阳县公安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2-10-01 来源: 开阳县公安局 字体:[]

陈甫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流动车管业务及摩托车检测下乡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县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提案提出的有关问题办理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针对下乡镇开展摩托车注册、年检注销和摩托车驾驶证申领业务工作,目前我局交警大队已向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市交管局车管所)拟写请示报告,待市交管局车管所回复同意后,我局交警大队根据实际情况,着手实施,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改革释放的“红利”。二是由县交联办统筹,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形成执法小分队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政治宣传劝导工作,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负责指导全县农村云平台数据采集的教育技术培训。今年以来,共劝导消除违法行为47824起。

二、下一步打算

今后的工作中,我局交警大队将积极会同县市场监管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加大对辖区乡镇摩托车注册、年检注销和摩托车驾驶证申领的业务办理及质量检测、交通安全的监管力度,打通服务农村地区群众“放管服”改革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老百姓的行车安全,确保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满意率。

2022年10月01日

(附注:同意公开发布)

(联系人:唐李纯;联系电话:872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