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政府信息公开

开阳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 2022-07-08 来源: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开阳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序号 中介服务事项名称 所属服务类型 中介服务事项的设立依据 中介服务事项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 中介服务事项涉及中介机构情况 中介服务事项的参考服务时限 时限说明 服务结果 价格管理方式 备注
具体内容 颁布时间 颁布机关 名  称 权力类型 与中介服务关系的说明 实施部门 机构资质要求 人员资质要求 机构性质 资金来源 资质设定依据
1 项目决策评估 工程咨询 《贵州省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二条   发展改革、财政部门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评估论证工作,重点论证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公益性、收益性、资   金来源可靠性,对财政承受能力、资金平衡方案、能耗、可能形 成的重大风险隐患以及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隐患等进行评估。 2021年9月2日 贵州省人民政府 政府投资项目综合评估 其他权力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符合相应行业资质 具备工程咨询、设计资质 企业 财政资金 《贵州省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二条   发展改革、财政部门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可委托具有相应资质或者能力的中介机构开展评估论证工作,根据中介机构评估意见和行业主管部门审查意见出具综合评估报告。评估论证所产生费用纳入本级财政预算。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项目决策评估报告》 市场调节价
2 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 工程咨询 《政府投资条例》第二章 第九条   政府采取直接投资方式、资本金注入方式投资的项目(以下统称政府投资项目),项目单位应当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按照政府投资管理权限和规定的程序,报投资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审批。   
第十一条   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众利益有重大影响或者投资规模较大的政府投资项目,投资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应当在中介服务机构评估、公众参与、专家评议、风险评估的基础上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
2006年9月27日 贵阳市人民政府 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符合相应行业资质 具备工程咨询、设计资质 企业 社会资金/财政资金 《政府投资条例》第二章 第九条   政府采取直接投资方式、资本金注入方式投资的项目(以下统称政府投资项目),项目单位应当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按照政府投资管理权限和规定的程序,报投资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审批。   
第十一条   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众利益有重大影响或者投资规模较大的政府投资项目,投资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应当在中介服务机构评估、公众参与、专家评议、风险评估的基础上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可行性研究报告》 市场调节价
3 初步设计审批 工程设计 《政府投资条例》第二章 第九条   政府采取直接投资方式、资本金注入方式投资的项目(以下统称政府投资项目),项目单位应当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按照政府投资管理权限和规定的程序,报投资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审批。   
第十一条   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众利益有重大影响或者投资规模较大的政府投资项目,投资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应当在中介服务机构评估、公众参与、专家评议、风险评估的基础上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
2006年9月27日 贵阳市人民政府 初步设计审批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符合相应行业资质 具备工程咨询、设计资质 企业 社会资金/财政资金 《政府投资条例》第二章 第九条   政府采取直接投资方式、资本金注入方式投资的项目(以下统称政府投资项目),项目单位应当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按照政府投资管理权限和规定的程序,报投资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审批。   
第十一条   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众利益有重大影响或者投资规模较大的政府投资项目,投资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应当在中介服务机构评估、公众参与、专家评议、风险评估的基础上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初步设计文本》 市场调节价
4 房屋安全鉴定 安全评价 《贵阳市民办学校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1   贵阳市教育局民办学校设置标准:一、民办学校设置必备条件   :(六)设置民办学校须取得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出具的安全证明、消防部门出具的办学场所安全证明、餐饮服务许可证(需自办食堂的)。
2013年2月5日 
贵阳市教育局 民办幼儿园、小学、初中学校办学的设立 行政许可 必须委托 开阳县教育局 国家认定的检测机构,报告须有MA字样。
颁证机关:市级质量技术监督局
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资格 社会组织 社会资金 《贵阳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第三章第十七条    在本市从事房屋安全鉴定的机构应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检测机构资质标准。  第十八条   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应当依据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规范对房屋进行检测,根据检测数据出具鉴定报告。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不得出具虚假鉴定报告。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报告应当包含房屋概况、鉴定过程和鉴定结论等内容,由具备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审核、签字确认并加盖注册结构工程师印章;涉及地基基础工程的,还应当由具备注册岩土工程师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审核、签字确认并加盖注册岩土工程师印章。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房屋安全检测报告》 政府指导价
5 审计 会计师事务所服务 《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十七条    民办非企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应当自完成清算之日起15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办理注销登记。办理注销登记,须提交注销登记申请书、业务主管单位的审查文件和清算报告…… 1998年10月25日 国务院 权限内民办非企业单位注销登记 行政许可 必须委托 开阳县民政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 社会资金 《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部长令(第24号))第二章 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的取得第七条   会计师事务所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0日内,向所在地的省级财政部门申请执业许可。未取得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的,不得以会计师事务所的名义开展业务活动,不得从事《注册会计师法》第十四条规定的业务(以下简称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第八条   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申请执业许可,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2名以上合伙人,且合伙人均符合本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条件;(二)书面合伙协议;(三)有经营场所……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审计报告》 市场调节价
6 上一年度财务审计 会计师事务所服务 《慈善组织认定办法》第七条    申请认定为慈善组织的社会服务机构,应当向民政部门提交注册会计师出具的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含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的专项审计。 2016年8月29日 民政部 权限内慈善组织登记、认定 行政许可 必须委托 开阳县民政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 注册会计师 企业 社会资金 《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部长令(第24号))第二章 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的取得第七条   会计师事务所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0日内,向所在地的省级财政部门申请执业许可。未取得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的,不得以会计师事务所的名义开展业务活动,不得从事《注册会计师法》第十四条规定的业务(以下简称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第八条   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申请执业许可,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2名以上合伙人,且合伙人均符合本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条件;(二)书面合伙协议;(三)有经营场所……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审计报告》 市场调节价
7 验资、审计 会计师事务所服务 《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八条   申请经营劳务派遣业务的,申请人应当向许可机关提交以下材料 :(三)公司章程以及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报告或者财务审计报告。
2013年6月20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劳务派遣经营许可 行政许可 必须委托 开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验资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 社会资金 《会计师事务所审批和监督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部长令(第24号))第九条   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或者股东,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四)有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后最近连续5年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下列审计业务的经历,其中在境内会计师事务所的经历不少于3年。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验资报告、审计报告》 市场调节价与政府指导价相结合
8 验资 会计师事务所服务 《省人社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黔人社厅发〔2011〕30号)第十二条:申请设立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应提交下列材料:(七)拟办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资产及经费来源的证明文件。具有资质的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报告。 2011年8月12日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许可 行政许可 必须委托 开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验资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 社会资金 《会计师事务所审批和监督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部长令(第24号))第九条   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或者股东,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四)有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后最近连续5年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下列审计业务的经历,其中在境内会计师事务所的经历不少于3年。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验资报告》 市场调节价与政府指导价相结合
9 房产测绘 测绘 《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文件。第四款预售商品房分层分户平面图。
《贵州省城镇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商品房的销售面积由具有房产测绘资质的机构测量确定。
1998年7月20日 国务院 房产测绘 其他权力 必须委托 开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具有测绘资质证书 按测绘资质管理办法 企业 社会资金/财政资金 《房产测绘管理办法》第十二条 房产测绘单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和本办法的规定,取得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测绘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载明房产测绘业务的《测绘资格证书》。第十三条 除本办法另有规定外、房产测绘资格审查、分级标准、作业限额、年度检验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测绘资质管理办法和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1]43号,《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一、取得乙级测绘资质的测绘单位应在专业标准规定的作业限制范围内从事测绘活动,甲级测绘资质无作业范围限制。乙级限制标准:规划许可证载单栋建筑面积10万m²以下。
无时限要求 房开企业委托合同确定 《房产测绘报告》 政府指导价
10 竣工验收质量鉴定质量检测
检验检测服务 《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实施细则》(交公路发〔2010〕65号)第五条   交工验收程序:(一)施工单位完成合同约定的全部工程内容,且经施工自检和监理检验评定均合格后,提出合同段交工验收申请报监理单位审查。交工验收申请应附自检评定资料和施I总结报告.(二)监理单位根据工程实际情况、抽检资料以及对合同段工程质量评定结果,对施工单位交工验收申请及其所附资料进行审查并签署意见。监理单位审查同意后,应同时向项目法人提交独立抽检资料、质量评定资料和监理工作报告。(三)项目法人对施工单位的交工验收申请、监理单位的质量评定资料进行核查,必要时可委托有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重点抽查检测,认为合同段满足交工验收条件时应及时组织交工验收。(四)对若干合同段完工时间相近的,项目法人可合并组织交工验收。对分段通车的项目,项目法人可按合同约定分段组织交工验收。(五)通过交工验收的合同段,项目法人应及时颁发"公路工程交工验收证书"   。(六)各合同段全部验收合格后,项目法人应及时完成公路工程交工验收报告" 。
2010年2月25日 交通运输部 公路工程竣工验收 其他权力 必须委托 开阳县交通运输局 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乙级以上 二级以上 企业 社会资金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第八条   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依法成立的检验检测机构,其资质认定由市场监管总局负责组织实施;其他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认定,由其所在行政区域的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第九条   申请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应当符合以下条件:(一)依法成立并能够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二)具有与其从事检验检测活动相适应的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三)具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工作环境满足检验检测要求;(四)具备从事检验检测活动所必需的检验检测设备设施;(五)具有并有效运行保证其检验检测活动独立、公正、科学、诚信的管理体系;(六)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或者标准、技术规范规定的特殊要求。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公路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 市场调节价
11 车辆综合性能检测 安全评价 《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2019修正)》第二十一条 客车、危货运输车的综合性能检测应当委托车籍所在地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进行。
货车的综合性能检测可以委托运输驻在地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进行。
第二十二条 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选择通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认证、取得计量认证证书并符合《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能力的通用要求》(GB   17993)等国家相关标准的检测机构进行车辆的综合性能检测。
2019年6月21日 交通运输部 营运客运、货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 行政确认 必须委托 开阳县交通运输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 一级以上 企业 社会资金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第八条   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依法成立的检验检测机构,其资质认定由市场监管总局负责组织实施;其他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认定,由其所在行政区域的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第九条   申请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应当符合以下条件:(一)依法成立并能够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二)具有与其从事检验检测活动相适应的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三)具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工作环境满足检验检测要求;(四)具备从事检验检测活动所必需的检验检测设备设施;(五)具有并有效运行保证其检验检测活动独立、公正、科学、诚信的管理体系;(六)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或者标准、技术规范规定的特殊要求。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营运车辆性能检测合格单》 市场调节价
12 车辆技术等级评定 安全评价 《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2019修正)》第二十三条 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对新进入道路运输市场车辆应当按照《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表》进行比对。对达标的新车和在用车辆,应当按照《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GB18565)、《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等级划分和评定要求》(JT/T198)实施检测和评定,出具全国统一式样的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报告,评定车辆技术等级,并在报告单上标注。车籍所在地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将车辆技术等级在《道路运输证》上标明。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应当确保检测和评定结果客观、公正、准确,对检测和评定结果承担法律责任。
第二十四条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受其委托承担客车类型等级评定工作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应当按照《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JT/T   325)进行营运客车类型等级评定或者年度类型等级评定复核,出具统一式样的客车类型等级评定报告。
2019年6月21日 交通运输部 营运客运、货运车辆等级评估 行政确认 必须委托 开阳县交通运输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机动车综合性能评定机构 一级以上 企业 社会资金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第八条   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依法成立的检验检测机构,其资质认定由市场监管总局负责组织实施;其他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认定,由其所在行政区域的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第九条   申请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应当符合以下条件:(一)依法成立并能够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二)具有与其从事检验检测活动相适应的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三)具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工作环境满足检验检测要求;(四)具备从事检验检测活动所必需的检验检测设备设施;(五)具有并有效运行保证其检验检测活动独立、公正、科学、诚信的管理体系;(六)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或者标准、技术规范规定的特殊要求。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营运车辆等级评定合格单》 市场调节价
13 拖拉机检测线检测 检验检测服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条 准予登记的机动车应当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申请机动车登记时,应当接受对该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检验。
农业部第43号令 第十条  更换发动机的,拖拉机所有人应当于变更后10日内向农机监理机构申请变更登记,填写《拖拉机变更登记申请表》,提交法定证明、凭证,并交验拖拉机。第十一条    拖拉机因质量问题,由制造厂更换整机的,拖拉机所有人应当于更换整机后向农机监理机构申请变更登记,填写《拖拉机变更登记申请表》,提交法定证明、凭证,并交验拖拉机。
2004年5月1日2004年10月1日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
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 行政检查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农业农村局 具备机械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 具有相应设备操作证 企业 社会资金 贵州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关于开展2021年度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检审验工作的通知》按原《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规范》(NYT1830-2009)进行检验,检验结果仍沿用原《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报告》。对社会化检测机构要加强监管,按照《关于加强拖拉机移动检测管理工作的通知》(黔农机监总[2010]6号)要求使用仪器检测。 1年 每年由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设备标定,注明有效期限 《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报告单》 市场调节价
14 职业病危害预评价、防护设施设计、防护设施竣工验收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 《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根据2016年1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8号《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修改〈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暂行管理办法〉等8件部门规章的决定》修正)第十三条    医疗机构在放射诊疗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前,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并向相应的卫生行政部门提交下列资料,申请进行卫生验收:(三)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放射防护评价报告;(四)放射诊疗建设项目验收报告。
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质子治疗、重离子治疗、带回旋加速器的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诊断等放射诊疗建设项目,应当提交卫生部指定的放射卫生技术机构出具的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报告技术审查意见和设备性能检测报告。
2006年1月 国家卫生部 对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防护设施设计、防护设施竣工验收的审核 行政许可 必须委托 开阳县卫生健康局 省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资质认证的检测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 社会资金 《放射诊疗建设项目卫生审查管理规定》第五条    建设单位应当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和竣工验收前分别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编制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预评价报告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放射防护评价报告。
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装置、质子治疗装置、重离子治疗装置、中子治疗装置、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装置(PET)等建设项目的放射防护评价,应由取得甲级评价资质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承担。
1年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防护设施设计、防护设施竣工验收报告》 市场调节价
15 公共场所卫生检测 卫生许可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2017年12月修订)第二十三条 公共场所经营者申请卫生许可证的,应当提交下列资料:(一)卫生许可证申请表;(二)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身份证明;(三)公共场所地址方位示意图、平面图和卫生设施平面布局图;(四)公共场所卫生检测或者评价报告;(五)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六)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还应当提供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或者评价报告。
2011年5月 国家卫生部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新办)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卫生健康局 技术服务机构的专业技术能力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组织考核。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 社会资金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四条 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检验、检测、评价等业务的技术服务机构,应当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能力,按照有关卫生标准、规范的要求开展工作,不得出具虚假检验、检测、评价等报告。
技术服务机构的专业技术能力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组织考核。
1年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公共场所空气质量监测报告》 市场调节价
16 生产环境和生产用水检测 卫生许可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规定》第五条   申请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的单位和个人(以下称申请人)应向生产场所所在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提出申请,提交以下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一)《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申请表。(二)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三)生产场地使用证明(房屋产权证明或租赁协议)。(四)生产场所厂区平面图、生产车间布局平面图。(五)生产工艺流程图。(六)生产和检验设备清单。(七)质量保证体系文件。(八)拟生产产品目录。(九)生产环境和生产用水检测报告。(十)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2009年10月 国家卫生部 消毒产品(卫生用品类)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新办)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卫生健康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检
验检测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社会组织 社会资金 《消毒管理办法》第四十条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应当按照国家卫生标准和卫生规范要求对消毒产品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杀灭微生物指标、毒理学指标等进行检验。不具备检验能力的,可以委托检验。
消毒产品的检验活动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检验报告应当客观、真实,符合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检验报告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生产环境和生产用水检测报告》 市场调节价
17 饮用水水质检测 卫生许可 《贵州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条例》第七条 供水单位供水前,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申领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证。未取得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证的,不得供水。
供水单位取得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供水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二)有水质净化及消毒设施; (三)有直接从事供水、管水的人员,并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四)有供水设施清洗和水质消毒、检验等卫生管理制度;(五)配备必要的水质检测人员和仪器设备;(六)生产环境、工艺流程、卫生设施、消毒管理等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卫生规范和卫生要求。
2007年7月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    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许可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卫生健康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检
验检测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社会组织 社会资金 《贵州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条例》第十条 二次供水应当符合下列卫生要求:(四)保证设施及设备完好,建立健全清洗消毒制度;供水设施每年应当定期清洗消毒;清洗消毒后,应当经具备法定资质的检测机构水质检验合格。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水质监测报告》 市场调节价
18 试制产品检验 检验检测服务
《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4号) 第二十一条   县级以上地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需要对申请材料的实质内容进行核实的,应当进行现场核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食品生产许可现场核查时,应当按照申请材料进行核查。对首次申请许可或者增加食品类别的变更许可的,根据食品生产工艺流程等要求,核查试制食品的检验报告。开展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现场核查时,可以根据食品添加剂品种特点,核查试制食品添加剂的检验报告和复配食品添加剂配方等。试制食品检验可以由生产者自行检验,或者委托有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检验。 2020年1月3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食品生产许可(设立)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检
验检测机构。
颁证单位:市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
本科以上学历,食品检验、食   品工程、产品质量安全及相 关专业、有岗位培训。 企业、社会组织、事业单位; 社会资金 《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2020年1月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4号)第八十四条 食品检验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认证认可的规定取得资质认定后,方可从事食品检验活动。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食品检验机构的资质认定条件和检验规范,由国务院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规定。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试制产品检验合格报告》 市场调节价
19 验资
会计师事
务所服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印发〈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的通知》(国市监注〔2019〕2号)   1.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提交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证明。2.非公司企业法人设立:主管部门(出资人)为集体所有制企业或者社团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提交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证明。3.非公司企业法人变更:变更注册资金的,主管部门(出资人)为集体所有制企业或者社团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提交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证明。 2019年3月1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企业设立、变   更、注销登记(非公司企业法人设立) 行政许可  必须委托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依法设立的验资机   构应符合《会计师事务审批和监督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颁证单位:省财政厅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社会组织 社会资金 《会计师事务所审批和监督暂行办法》(已失效)(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部长令(第24号))第九条   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或者股东,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四)有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后最近连续5年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下列审计业务的经历,其中在境内会计师事务所的经历不少于3年。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验资报告》 市场调节价
20 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安全检测 安全评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主席令第22号)第四十一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有关部门加强对利用户外场所、空间、设施等发布户外广告的监督管理,制定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安全要求。户外广告的管理办法,由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规定。
《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技术规范(CJJ149--2010)》(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告第697号)6.1:户外广告设施应由具备相关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结合整体布局、建筑物立面及周边环境要求进行设计,安全检测由具有专业检测资质的单位(部门)进行。8.1.2: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者在设置期内,应每年进行安全检测,以确保在使用期内的安全。
1994年10月27日颁布,2021年4月29日修订
2011年2月1日
国务院
住建部
设置大型户外广告验收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具有专业检测资质的机构 具有专业检测资质 企业、社会组织 社会资金 《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技术规范》(CJJ149--2010)》(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告第697号)8.3.1: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检测必须由具有专业检测资质的单位(部门)进行。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安全评价报告》 市场调节价
21 排水水质、水量检(预)测 检验检测服务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      第七条 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应当如实提交下列材料:(一)排水许可申请表;(二)排水户内部排水管网、专用检测井、污水排放口位置和口径的图纸及说明等材料;(三)按规定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的有关材料;(四)排水隐蔽工程竣工报告;(五)排水许可申请受理之日前一个月内由具有计量认证资质的水质检测机构出具的排水水质、水量检测报告;拟排放污水的排水户提交水质、水量预测报告;(六)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排水户应当提供已安装的主要水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有关材料;(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2015年1月22日 住建部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具有计量认证资质的水质检测机构 具有计量认证资质 企业、社会组织 社会资金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住建部令第21号)第十七条   城镇排水主管部门委托的具有计量认证资质的排水监测机构应当定期对排水户排放污水的水质、水量进行监测,建立排水监测档案。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检(预)测报告》 市场调节价
22 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编制 工程设计 《城市绿化条例》(国务院令第100号)第十一条 城市绿化工程的设计,应当委托持有相应资格证书的设计单位承担。工程建设项目的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审批时,必须有城市人民政府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参加审查。建设单位必须按照批准的设计方案进行施工。设计方案确需改变时,须经原批准机关审批。 1992年6月22日颁布,2011年1月8日第一次修订,2017年3月1日第二次修订 国务院 工程建设项目的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查 行政许可 必须委托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工程设计单位 具有相关规划设计资质 企业、社会组织 社会资金 《城市绿化条例》第十一条 城市绿化工程的设计,应当委托持有相应资格证书的设计单位承担。
《城市绿化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JJ/T82-99)》(建标1999第46号)3.0.1城市绿化工程必须按照标准的绿化工程设计及有关文件施工。施工人员应掌握设计意图,进行工程准备。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设计方案》 市场调节价
23 建设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第二十一条  在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工程建设应当在可行性研究阶段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规范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支持工程建设项目快速推进的通知》(黔自然资函〔2020〕1441号)文件精神,由开发区、工业园区、新区的管委会委托具有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资质的单位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国土资源部《关于实行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的通知》要求,城市建设、地质灾害易发区内进行工程建设、及其他有可能导致地质灾害发生的工程项目建设,在项目选址阶段必须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并作为该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报批的必备条件之一。不符合条件的,土地行政主管部门不予办理建设用地预审及审批手续。
2003年11月24日 国务院 建设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行政许可 必须委托 开阳县自然资源局 一级评估由甲级资质证书进行;
二级评估由甲、乙级资质证书的单位进行;
三级评估由甲、乙、丙级资质证书的单位进行
具有水文、工程、环境地质专业技术职称 企业或事业单位 社会资金/财政资金 《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第二十二条 国家对从事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的单位实行资质管理制度。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单位应当具备下列条件,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资质审查合格,取得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颁发的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后,方可在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业务:(一)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二)有一定数量的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和岩土工程等相应专业的技术人员;(三)有相应的技术装备。
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单位进行评估时,应当对建设工程遭受地质灾害危害的可能性和该工程建设中、建成后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做出评价,提出具体的预防治理措施,并对评估结果负责。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 市场调节价
24 持公证书办理不动产登记 公证服务 《不动产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章登记程序第十二条 当事人可以委托他人代为申请不动产登记。
代理申请不动产登记的,代理人应当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供被代理人签字或者盖章的授权委托书。
自然人处分不动产,委托代理人申请登记的,应当与代理人共同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现场签订授权委托书,但授权委托书经公证的除外。境外申请人委托他人办理处分不动产登记的,其授权委托书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认证或者公证。
2020年6月28日 省自然资源厅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不动产登记 行政确认 必须委托 开阳县自然资源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事业单位 社会资金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 第十一条   父母之外的监护人处分未成年人不动产的,有关监护关系材料可以是人民法院指定监护的法律文书、经过公证的对被监护人享有监护权的材料或者其他材料。
第十二条 当事人可以委托他人代为申请不动产登记。
自然人处分不动产,委托代理人申请登记的,应当与代理人共同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现场签订授权委托书,但授权委托书经公证的除外。
境外申请人委托他人办理处分不动产登记的,其授权委托书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认证或者公证。
第十四条   因继承、受遗赠取得不动产,当事人申请登记的,应当提交死亡证明材料、遗嘱或者全部法定继承人关于不动产分配的协议以及与被继承人的亲属关系材料等,也可以提交经公证的材料或者生效的法律文书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公证书》 政府指导价
25 建筑设计图 方案编制 《贵阳市城乡个人建房规划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34号) 第十五条    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城乡居民申请个人建房的,应当持下列资料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或者其户籍所在地的开发区有关行政机关、乡(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一)建房申请书(需写明拟建房屋的理由、位置、面积、层数、结构、使用性质);(二)户口簿或者有效身份证;(三)拟建住房方位和四至关系地形图或者选址现状照片;(四)拟建住房建筑设计图;(五)属危房翻建或者改造的,应当提交具备相应技术条件的房屋鉴定机构出具的危房鉴定书;(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料。
拟建住房在二层以上、跨度超过6米的建筑设计图,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设计资质的单位设计   (六)拟建住房在二层以上、跨度超过6米的建筑设计图,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设计资质的单位设计。
2021年7月23日 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自然资源局 符合《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管理规定》规定之机构 建筑设计证 企业 社会资金/财政资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二十四条 城乡规划组织编制机关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单位承担城乡规划的具体编制工作。
从事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经国务院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依法审查合格,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后,方可在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城乡规划编制工作:(一)有法人资格;(二)有规定数量的经相关行业协会注册的规划师;(三)有规定数量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四)有相应的技术装备;(五)有健全的技术、质量、财务管理制度。
编制城乡规划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标准。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设计图纸》 市场调节价
26 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 工程设计 《贵州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三项   建设工程设计方案,重大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应当提交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方案。
2017年11月30日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 权限内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自然资源局 符合《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管理规定》规定的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 社会资金/财政资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二十四条 城乡规划组织编制机关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单位承担城乡规划的具体编制工作。
从事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经国务院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依法审查合格,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后,方可在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城乡规划编制工作:(一)有法人资格;(二)有规定数量的经相关行业协会注册的规划师;(三)有规定数量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四)有相应的技术装备;(五)有健全的技术、质量、财务管理制度。
编制城乡规划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标准。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 市场调节价
27 竣工联合测绘(实测)成果 测绘 《贵州省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实施办法(试行)》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多测合一”,是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督和不动产登记工作等流程设计的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监督、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将每个阶段中的测绘业务整合为一个测绘事项,一个测绘事项由建设单位自主选择一家测绘中介服务机构进行测绘,并统一技术标准规范强化成果共享互认。 2021年7月1日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 建设工程竣工规划认可证核发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自然资源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 测绘作业证 企业 社会资金/财政资金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测绘资质管理办法和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1]43号,《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一、取得乙级测绘资质的测绘单位应在专业标准规定的作业限制范围内从事测绘活动,甲级测绘资质无作业范围限制。乙级限制标准:规划许可证载单栋建筑面积10万m²以下。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竣工测绘报告》 市场调节价
28 危房鉴定意见 鉴定 《贵阳市城乡个人建房规划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34号)第十五条    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城乡居民申请个人建房的,应当持下列资料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或者其户籍所在地的开发区有关行政机关、乡(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一)建房申请书(需写明拟建房屋的理由、位置、面积、层数、结构、使用性质);(二)户口簿或者有效身份证;(三)拟建住房方位和四至关系地形图或者选址现状照片;(四)拟建住房建筑设计图;(五)属危房翻建或者改造的,应当提交具备相应技术条件的房屋鉴定机构出具的危房鉴定书;(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料。
拟建住房在二层以上、跨度超过6米的建筑设计图,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设计资质的单位设计 
2015年7月30日 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 行政许可 必须委托 开阳县自然资源局 具有相应技术条件的房屋鉴定机构 进行安全鉴定,必须有两名以上鉴定人员参加。对特殊复杂的鉴定项目,鉴定机构可另外聘请有关部门派员参与鉴定。 企业 社会资金/财政资金 《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第四条   检测机构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介机构。检测机构从事本办法附件一规定的质量检测业务,应当依据本办法取得相应的资质证书。检测机构资质按照其承担的检测业务内容分为专项检测机构资质和见证取样检测机构资质。检测机构资质标准由附件二规定。检测机构未取得相应的资质证书,不得承担本办法规定的质量检测业务。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危房鉴定书》 市场调节价
29 使用林地可行性研究 林业调查规划编制 《贵州省林地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    申请办理临时使用林地审批手续或者申请办理占用、征收林地审批手续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二)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或者林地现状调查表。 2021年9月29日 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自然资源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 社会资金 《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 第七条    占用林地和临时占用林地的用地单位或者个人提出使用林地申请,应当填写《使用林地申请表》,同时提供下列材料:
(一)用地单位的资质证明或者个人的身份证明。
(二)建设项目有关批准文件。包括: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核准批复、备案确认文件、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项目初步设计等批准文件;属于批次用地项目,提供经有关人民政府同意的批次用地说明书并附规划图。  
(三)拟使用林地的有关材料。包括:林地权属证书、林地权属证书明细表或者林地证明;属于临时占用林地的,提供用地单位与被使用林地的单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个人签订的使用林地补偿协议或者其他补偿证明材料;涉及使用国有林场等国有林业企事业单位经营的国有林地,提供其所属主管部门的意见材料及用地单位与其签订的使用林地补偿协议;属于符合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等规划的建设项目,提供相关规划或者相关管理部门出具的符合规划的证明材料,其中,涉及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的林地,提供其主管部门或者机构的意见材料。
(四)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或者林地现状调查表。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使用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 市场调节价
30 不动产测绘 测绘 省自然资源厅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关于印发贵州省不动产登记申请资料收件清单的通知》(黔自然资函[2020]676号)中规定需出具不动产测绘报告的相关内容。 2020年6月28日 省自然资源厅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不动产登记 行政确认 必须委托 开阳县自然资源局 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 社会资金 《测绘资质管理规定》 第六条 申请测绘资质的单位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具有企业或者事业单位法人资格;
(二)具有符合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仪器设备和办公场所;
(三)具有健全的技术、质量保证体系,测绘成果档案管理制度及保密管理制度和条件;
(四)具有与申请从事测绘活动相匹配的测绘业绩和能力(初次申请除外)。
第七条   测绘资质审批机关应当将测绘资质行政许可的依据、条件、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等向社会公布。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测绘报告》 市场调节价
31 水库大坝安全鉴定 鉴定服务 《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第七条   大坝安全鉴定包括大坝安全评价、大坝安全鉴定技术审查和大坝安全鉴定意见审定三个基本程序。
(一)鉴定组织单位负责委托满足第十一条规定的大坝安全评价单位(以下称鉴定承担单位)对大坝安全状况进行分析评价,并提出大坝安全评价报告和大坝安全鉴定报告书。
2003年8月1日 水利部 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审定 行政确认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水务管理局 水利水电勘察设计丙级及以上(按项目规模) 由大坝主管部门的代表、水库法人单位的   代表和从事水利水电专业技 术工作的专家组成 企业、社会组织 社会资金/财政资金 《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   第十二条 大坝安全鉴定委员会(小组)应由大坝主管部门的代表、水库法人单位的代表和从事水利水电专业技术工作的专家组成……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大坝安全鉴定报告》 市场调节价
32 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 方案编制 《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管理办法》业主单位应当按照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编制基本要求,自行或者委托有关单位对其建设项目进行水资源论证。 2017年12月22日 水   利 部 权限内取水许可审批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水务管理局 具有相应资质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社会组织、事业单位 社会资金/财政资金 《国务院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89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58号)第31项   中介机构实施机构为具有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编制能力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保留审批部门现有的水资源论证报告书技术评估、评审。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 市场调节价
33 水土保持方案编制 方案编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第二十五条在山区、丘陵区、风沙区以及水土保持规划确定的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其他区域开办可能造成水土流失的生产建设项目,生产建设单位应当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并按照经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采取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措施。没有能力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应当委托具备相应技术条件的机构编制。 2011年3月1日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权限内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水务管理局 具有相应资质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社会组织、事业单位 社会资金/财政资金 《国务院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89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58号)第29项   中介机构实施机构为具有从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工作相应能力和水平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水土保持方案,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保留审批部门现有的水土保持方案技术评估、评审。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水土保持方案》 市场调节价
34 洪水影响评价 方案编制 《水利部关于加强非防洪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工作的通知》: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可由建设项目法人自行编制或委托其他法人单位编制,审批机关不得干预。 2017年11月6日 水利部 权限内洪水影响评价类审批 行政许可 可选择委托 开阳县水务管理局 具有相应资质机构 具有相应资质 企业、社会组织、事业单位 社会资金/财政资金 《国务院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89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58号)第34项   中介机构实施机构为具有编制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防洪评价报告能力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水土保持方案,也可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保留审批部门现有的水土保持方案技术评估、评审。  
无时限要求 按照合同双方自行约定 《洪水影响评价报告》 市场调节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