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

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21 来源: 开阳县人民政府 字体:[]

2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依法治县、资金管理使用等相关工作。

县领导夏世飞、王兴文、董涛、段红莲、刘姣、黄启兆、欧波、张启忠、吴家玉、简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和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过去的一年,县审计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在维护全县经济安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县审计部门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审计“尖兵利剑”的作用,继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服务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重点,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推进审计监督前移,切实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领导干部守纪守规、担当作为、干净干事,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开阳县县级财政支出审批管理办法》《开阳县土地储备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加强了对资金使用的管理,这是县域经济发展、债务管理、政府规范化管理和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县政府系统和各级干部职工要始终树牢“讲规矩、办成事”的理念,树立“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学习意识和能力提升,始终把“讲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办成事”作为目标,做到既要敢干事、能干事,又要确保办成事,不出事。

会议强调,依法行政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县政府系统要强化法治学习,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树立执法机关公信力,带动全社会遵法守法、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准确把握行政执法的功能和目标,扎实开展精准执法、柔性执法,严防机械办案、功利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做到执法要求与执法形式相统一、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做到依法、科学、民主决策。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附件:主要议程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