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

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3 来源: 开阳县人民政府 字体:[]

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对新一届县政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县领导夏世飞、王兴文、董涛、段红莲、刘姣、黄启兆、欧波、张启忠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县“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府班子。新一届政府班子,肩负着开阳未来五年“强产兴城、能级跨越”的历史重任,我们必须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以赶考的心态、拼搏的姿态,为开阳高质量发展当好引擎、做好表率,坚决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让发展提速。

会议强调,要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在践行宗旨上做表率,把“人民满意”作为新一届政府班子最重要的目标,着力干好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三感”指数;要在主动担当上做表率,把“主动担当”作为新一届政府班子最鲜明的标签,切实形成勇于担责的氛围,在各项工作中做到敢干、实干、快干、会干;要在执行落实上作表率,把抓落实作为新一届班子最基本的保障,确保每项工作有部署、有督导、有调度、有结果、有回应;要在团结协作上做表率,把讲团结作为新一届政府班子最独特的标识,努力形成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的良好局面;要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把清正廉洁作为新一届领导班子最底线的要求。

会议要求,近期国内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局部散发和小规模聚集性特征并存,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绝不能有一丝松懈和懈怠。各乡(镇、街道)要加大社区摸排力度,确保做到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县人员摸排“数字准、底数清、行踪明”;要严格全流程管控,坚持“外防输入”不松劲,坚决在“人物同防”上下功夫,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同时,扎实做好冷链、物流、快递等物品风险管控;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全面落实通风、消毒、卫生保洁、减少人员聚集、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教育引导群众做好疫苗接种,科学防范疫情;要提前做好物资准备、时刻做好应急演练,把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将隔离酒店准备到位、将防控体系扎实,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

附:主要议题

    一、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二、审议县民政局《关于报审开阳县2022年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

    三、审议县民政局《关于报审开阳县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的请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