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

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1 来源: 开阳县人民政府 字体:[]

3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对全县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四房”建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和“月卫片”图斑核查整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夏世飞、董涛、段红莲、黄启兆、欧波、张启忠、吴家玉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更是开阳县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的突破之年,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准确把握时与势,最大程度发挥资源、产业、区位、自然生态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最大限度挖掘发展潜力,推动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职能,强化统筹调度,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强化商品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安置房、标准厂房“四房”联动,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百姓安居创造良好条件。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大力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对照不同的图斑制定不同的整改措施,根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抓落实,确保卫片图斑按时完成整改。要保障粮食安全数量和质量,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做大做强高效农业,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细化职责任务,落实帮扶举措,完善长效机制,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化产业研究、细化要素保障、强化项目建设,扎实有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附件: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