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

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开阳县人民政府 字体:[]

5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和贵阳贵安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以及依法治县、信访维稳、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

县领导夏世飞、董涛、段红莲、黄启兆、欧波、张启忠、吴家玉及开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谦参加。

会议强调,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市相关部署,着力抓好稳住市场主体、工业发展、经济运行、惠企政策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助力我县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要把促消费和培育壮大服务业市场主体、把抓工业和培育壮大产业链市场主体等有机结合,一体统筹、一体推进,切实提高我县市场主体的可持续发展水平。要坚持“一项目一专班”,全力以赴为工业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加快构建以现代化工业为主导的新型工业化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拿出实招,把惠企政策精准落实到位,为企业“雪中送炭”,助力企业扎根开阳、发展壮大。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冲刺6月份,确保第二季度全县经济工作实现“双过半”。要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底线,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对标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检查发现问题,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工业领域安全整治,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打非治违”、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领域等重点行业集中整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履职尽责到位、问题化解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强化法治学习,将依法行政贯穿至工作的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为开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规范的管理,毫不松懈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实现责任清单化,建立工作清单,对标问题细化、强化措施,明确整改时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审核验收。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强化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措施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究问责。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附件: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议程

时  间: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县政府党组会议后

地  点:县政府六楼大会议室

主持人:孙  昕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出  席:县政府副县长

列  席:县政府办主任、副主任,议题涉及的相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

议  题

一、传达学习5月25日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贵阳贵安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孙昕同志传达并讲话。

列  席:

1.开阳经开区、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各1名分管负责人;

2.经开区党政办、县委督办督查局、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工信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商促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县人社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强省会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专职副组长;

3.开投集团公司、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

二、安排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工作

(一)书面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检查发现问题隐患交办会议精神;5月23日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部署会暨贵阳贵安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5月14日贵阳贵安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5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实地调研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讲话精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厅字〔2018〕13号)、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黔委厅字〔2018〕51号)、中共贵阳市委办公厅  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筑委厅字〔2018〕66号);

(二)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今年以来开阳县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和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工作进行安排;

汇报人:张爱民(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时  间:5分钟

(三)听取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全县消防工作暨国务院安委办消防专项督导组督导情况的报告;

汇报人:王先进(县消防救援大队队长)

时  间:5分钟

(四)县住建局通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安排;

汇报人:王永杰(县房屋征收中心主任)

时  间:5分钟

(五)相关副县长作工作安排;

(六)孙昕县长讲话。

列  席:同议题一

三、研究依法治县有关工作

(一)听取县司法局关于开阳县依法治县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汇报人:李  军(县司法局局长)

时  间:5分钟

(二)县农业农村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硒城街道办事处依次作表态发言;

时  间:各3分钟

(三)分管副县长作工作安排;

(四)孙昕县长讲话。

列  席:同议题一

四、听取县信访局关于2022年1至5月信访形势分析情况报告

汇报人:李  志(县信访局局长)

时  间:5分钟

1.各分管副县长作工作安排;

2.孙昕县长讲话。

列  席:同议题一

五、研究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相关工作

(一)听取县食药安办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汇报人:王晓东(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县食药安办主任)

时  间:5分钟

(二)分管副县长作工作安排;

(三)孙昕县长讲话。

列  席:县市场监管局、县委督办督查局、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商促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县人社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开投集团公司、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

六、审议县交通局《关于报审<开阳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

汇报人:刘  俊(县交通局局长)

时  间:5分钟

1.会议讨论;

2.孙昕县长讲话。

列  席:县交通局、县委宣传部、县委督办督查局、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县公安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阳公路管理段、各乡(镇、街道)

七、审议县公安局《关于报审<开阳县关于实行交所合一、交巡联勤警务机制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的请示》

汇报人:聂宗孝(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

时  间:5分钟

1.会议讨论;

2.孙昕县长讲话。

列  席:县公安局、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编办、县委督办督查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应急管理局、各乡(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