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

孙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08 来源: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1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耕地保护等工作。

县领导夏世飞、徐春波、董涛、黄启兆、欧波、吴家玉、杜玉梅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细化工作责任,压实主体责任,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络体系,始终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上有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推进“打非治违”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力推进“打非治违”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上下功夫、“管”上严要求、“督”上动真格,大力推进问题整改,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关乎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吃饭的大事。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市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有力有效推进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组织落实整改,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严格履行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责任担当。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议程:

时间: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县政府党组会议后

地点:县政府六楼大会议室

主持人:孙  昕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出  席:县政府副县长

列席:县政府办主任、副主任,议题涉及的相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

议  题

一、研究打非治违相关工作

(一)听取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开阳县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汇报人:张爱民(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时  间:5分钟

(二)听取县工信局关于开阳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汇报人:李龙正(县工信局局长)

时  间:5分钟

(三)听取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开阳县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及秋冬季消防安全部署情况的报告;

汇报人:王先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时  间:5分钟

(四)分管领导作工作安排;

(五)孙昕同志讲话。

列  席:县应急管理局、县工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委督办督查局、经开区党政办、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促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医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开投集团公司、经产投公司、农投公司、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公安局、县供电局分管负责人。

二、研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相关工作

(一)通报《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领导小组关于2022年1-9月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情况的通报》(2022年第4期)文件精神; 

通报人:徐春波(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

(二)听取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开阳县1-10月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农业农村局就相关情况作补充汇报;

汇报人:陈  新(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盛  利(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任)

时  间:共8分钟

(三)孙昕同志讲话。

列  席: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委督办督查局、经开区党政办、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商促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开投集团公司、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公安局分管负责人。

三、研究2020年退耕还林直补资金兑现相关工作

(一)听取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开阳县2020年退耕还林直补资金兑现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汇报人:陈  新(县自然资源局长)

时  间:5分钟

(二)永温镇、南江乡分别就2020年退耕还林直补资金兑现工作作表态发言; 

汇报人:丁  飞(永温镇镇长)  彭凤英(南江乡乡长)

时  间:各3分钟

(三)孙昕同志讲话。

列  席:县委督办督查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

四、审议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关于报审<开阳县深入推进生态立市战略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

汇报人:王凤玲(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副局长)

时  间:5分钟

1.会议讨论;

2.孙昕县长讲话。

列  席: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县委督办督查、经开区党政办、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促局、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县税务局、开投集团公司、经产投公司、农投公司、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

五、审议县环保督察办《关于报审<开阳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送审稿)>的请示》

汇报人:王凤玲(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副局长)

时  间:5分钟

1.会议讨论;

2.孙昕县长讲话。

列  席: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县委督办督查局、县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信访局、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分管负责人。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