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槐乐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

吕槐乐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19 来源: 开阳县人民政府 字体:[]

6月1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吕槐乐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贵州省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家统计局关于2022年查处的7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防范统计造假、消防安全、国有资产监管等工作。

徐春波、李秋玮、董涛、黄启兆、欧波、杜玉梅、徐志然、孟敏秀等县领导参加。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底线”意识,各级各部门应杜绝“数字腐败”,保持对数据的敬畏,严格遵守领导干部统计法律“高压线”,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切实担负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主体责任,为我县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数据服务支撑。要切实开展“督察整改”纠治,严格落实好2023年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加快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从源头改善统计数据质量,提高依法统计、科学统计水平,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整改台账、定期调度进度、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要切实提早谋划“五经普”筹备工作,按照“全县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全环节、全过程的统筹协调,不折不扣抓好五经普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开展分级、分类全覆盖式的培训,确保普查工作有条不紊、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清形势,绷紧绷牢消防安全的“思想弦”。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研究本行业、本领域的消防安全规律特点,坚决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事有人抓、责有人担。要持续精准发力,抓好抓实专项整治的“硬任务”。紧盯高层建筑、地下工程、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风险区域,强化追责问责力度,全面彻底排查整治火灾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重大消防事故发生。同时,突出抓好乡镇干部、农村驾驶员、小微企业负责人和农民工等“四类人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要强化使命担当,压紧靠实消防安全的“责任田”。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带头抓研究部署、抓工作协调、抓督导检查,强化责任和压力传导,构建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加强建章立制,使国资监管工作切实做到有章可循,依法监管。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推动国有资本重点向我县的主导产业优势企业、基础设施建设、需要政府引导的新兴产业、特色产业等领域集中,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审慎转让退出非主业、盈利能力弱的资产,清理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和长期闲置资产。同时,加快退出长期不分红、不盈利的参股股权和投资项目,增强核心竞争力和行业领导力。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产投公司、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

附件: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程(6.16).docx